迎着冬日暖阳骑游西湖,很多人心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2-19 07:18   

    周六骑游活动,本报热线和城市通共接到近200人报名

    有摄友组团、有夫妻档、有全职妈妈、有大学生……

    2015年1月1日0时起,在西湖风景名胜区实施机动车“环保行动”,西湖风景区将实施全年双休日及国定节假日单双号限行。不开车,那就骑公共自行车吧。

    本周六,公共自行车公司和本报将联合举办一场“绿色出行去景区”的骑游活动,本周三开始报名,短短两天时间里,通过杭报热线电话和城市通平台,有近200位骑游爱好者踊跃报名,大部分是年轻人。前来报名的人中,有摄友组团报名,也有夫妻组合报名,有大学研究生,也有全职妈妈。他们中的不少人都提到了骑公共自行车游景区的经历。

    摄友和公共自行车有缘分

    摄影爱好者连国庆一大早就拨打了杭州日报的热线电话报名。

    家住石桥,连国庆平时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骑公共自行车到西湖边去采风拍照。“我常去虎跑、岳庙一带,而且我去的多了有经验,去一下偏僻的景点,公共自行车还起来很方便。”

    连国庆和公共自行车之间还有一段美好的“情缘”。“2011年的一天,我骑着公共自行车到少年宫广场,还车的时候,我突然看见旁边的一排公共自行车上面,停着一只小鸟。我马上掏出随身背的相机,拍下了这个画面。这幅作品还获了奖。”

    另一位报名参加骑游活动的小黄,也是个摄影爱好者。“有一次我在上天竺游玩,回来借车的时候,看见服务点里有两个西安来的游客,在研究如何借车。作为杭州人我当然要帮一把,就帮助他们把车借了出来。后来,我们结伴从景区里一路骑出来,路上还聊了很多关于骑游的话题,发现原来大家都是骑游爱好者,还约定了今后我要去西安骑游。那一路非常开心。”小黄回忆说。现在他已经买车了,但是骑公共自行车的习惯一直保留着。

    上班族也想来放松一下

    想要来参加骑游的孩子妈妈施春艳说,因为孩子周末在少年宫上兴趣班,自己在等孩子下课的间隙,就常常在西湖边骑骑车、拍拍西湖。周六早上的活动,她打算现将孩子送去上课,然后就赶来参加活动,也是难得给自己留一点闲暇时间。

    来报名参加骑游活动的并非人人都是“长枪短炮”的摄影发烧友,不少是骑行发烧友。熊朝晖就是其中之一,“找到组织了!很希望能参加这次活动,只是我的拍摄设备是苹果手机。”是手机又有什么关系呢?只要热爱绿色出行、低碳出游,就能参加到我们的活动中来!

    本周六天气晴好 最高气温12℃ 适合骑游哦

    我们查阅了本周六的天气,告诉大家,周六将会是一个晴天,虽然有微风,但是最高温度在12℃,挺适合骑游哦。

    我们为本次活动特别制定的骑行线路,不走寻常路,起点在吴山广场,沿着南山路骑,终点在乌龟潭。除了终点乌龟潭,在骑游途中,我们还会带参与者参观一处人文景点哦。这个悬念,我们将保留到活动当天再揭晓。

    具体哪25位市民入选参与活动,请以接到本报工作人员的通知电话为准。

    对骑游有兴趣的读者,欢迎继续关注我们的后续报道。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