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很想好好生活却遇以前同伙威胁 他决定再干最后一次,被抓!
2014-12-19 07:17:43 杭州网

    其实他坐过牢的事女友早就知道

    现在她还想给他一次机会

    罗某29岁,家住建德市区。近日,他因涉嫌盗窃,被新安江派出所的民警抓获归案。

    上周四晚12点左右,罗和另外两个男子骑着电瓶车来到某小区楼下,伺机作案。罗用开锁工具打开居民家的门锁后下楼望风,另两人入室行窃,偷得手机、现金等财物共计3000余元。

    赃物中有一把电动车钥匙,罗按照同伙的指示,开走了户主停在楼下的电瓶车。

    次日一早,事主报警。警方通过监控,很快锁定了嫌疑人。

    审讯中,这个身材壮硕的大男人痛哭流涕,几次哽咽得说不出话来。

    罗有一次盗窃前科,曾在乔司监狱坐过牢,去年年底刚刑满释放。

    他说,自己是真的想从头开始,好好生活。

    罗文化程度不高,初中毕业后没有继续念书,跟着当地一个老师傅学习修锁、开锁技术。五六年下来,技术纯熟,也算有了一门谋生的手艺。

    “可惜那时候年轻气盛,不懂事,没去认真做生意,走错了路。”罗说,自己以前玩心重,没事就喜欢去酒吧、KTV等娱乐场所喝酒唱歌,也因此结识了一帮社会上的朋友。

    这些人大多没有固定职业,听说罗会开锁,经常拿他打趣,怂恿他靠这技术去“赚快钱”。罗还真动了心,跟另外两个男子一起,连续数次入室盗窃,直到被公安机关抓获。

    他说,服刑的日子里,自己想了很多,觉得不能再这么“糊涂”下去了。

    出狱后,罗在一家纺织厂里找了份工作,不再跟以往那些酒肉朋友联系。虽然收入不高,但吃穿不愁,生活也蛮规律。

    其间,他认识了安徽姑娘小周。小周和他同龄,因为早两年进厂,算是罗的“前辈”。

    “她脾气好,性格温柔,跟谁讲话都笑嘻嘻的,待人很热心。”罗某碰到工作上的问题,去请教小周,每回都能得到耐心解答。而小周也觉得罗勤奋好学,对他印象不错。

    时间一长,两人互相很有好感。今年4月,他们合租了一套房子,正式开始交往。

    小周说,罗是那种标准的“好男人”:不抽烟、不喝酒,准时上下班,每月发了工资,必定主动交给她保管。

    “我下班晚,他就先骑车去菜场买菜,回家做好饭,再到厂里来接我。”有几次,小周要下厨帮忙,罗硬是把她给拦了回去,说女孩子油烟沾多了,对皮肤不好。“他这人看起来愣头愣脑的,其实心细得很。”

    厂里工友吃饭聚会,罗极少参加,但如果小周去,不管多晚,他都在一旁陪着。

    “小姐妹都笑我找了个‘宅男’当老公,我倒觉得他这样蛮好的。”提起罗某,小周声音轻柔,话语里透着甜蜜。

    上个月中旬,天气转凉,罗特地乘车跑来杭州给女友买冬装。下午1点左右,他从商场出来,忽然听见有人喊自己的名字。

    罗回头一看,神情有些尴尬。身后两个男子,都是他以前在酒吧结交的“兄弟”,他们没有工作,一直以盗窃、赌博为生。

    罗本想寒暄几句就走,但对方很热情,非要拉着他一起吃饭。席间,两人问起罗的现状,暗示他还可以再“合作”赚钱。

    “过去那些破事就别提了,我早就不干了。”罗不大高兴,饭也没吃几口,急着要走。

    不料,他前脚刚到家,对方的短信和电话紧跟着就追了过来。

    “电话我没敢接,短信收了几十条,意思都差不多,怪我不讲义气,骂我装样。”罗说,对方起初还比较客气,以劝说为主,被回绝了几次后,说话越来越难听,态度也变了很多。

    罗从没跟身边人提起自己坐牢的事,特别是小周:“心里总觉得配不上她,怕她嫌弃我。”被两个“兄弟”盯上后,他心神不宁,晚上睡觉也常从噩梦中惊醒,人憔悴了很多。

    这个月初,罗某出门上班,吓了一跳——对方不知怎么找到他租房的地址,就在附近“蹲点”守候。

    “他们很强硬的,说要么继续合作,要么就闯进我家里,把我以前的事情全抖出去。”罗无奈,跟两人商量了半天,终于答应替他们“干最后一票”。双方约定,罗只需负责开锁,不用进门。

    事发当天,罗开完锁,便到单元楼下望风。后来,两个同伙递给他一把电动车钥匙,让他帮忙把车开到一家相熟的店里。

    “这次作案,我没拿一分钱。”罗说,自己只是为了“完成任务”,不是图财,赃款、赃物都被另外两人瓜分掉了。

    案发后,两个入室盗窃的男子也已被警方抓获,目前,他们和罗某均被依法刑拘。

    民警说,小周来所里看过罗某,给他带了几件厚外套、塞了几百块钱,两人流着眼泪,絮絮叨叨说了些家常话。

    昨天下午,我拨通小周电话,她声音软软糯糯,语速不快:“他(罗某)就是个傻子,什么事都藏心里,一个人挨着。”其实,罗某坐过牢的事,小周早就知道了。他刚进厂里的时候,工友们茶余饭后聊八卦,就谈起过这件事。

    “他追我的时候,我也犹豫过,后来相处时间久了,发现他人真不坏。”小周说,男友不愿提,自己也就没多问,“谁没犯过错呢,总不能一棍子把人打死……”

    她和罗某本打算趁过年去见见双方父母,商量一下婚事的,现在罗出了事,计划也耽搁了下来。不过,小周表示,自己愿意等罗某出来,再给他一次机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徐文栋    编辑:易晔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摄影师航拍世界各 ...
中国公司走向国际化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军24架C130集结 ...
2014日本校花候选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十枚小奖章 承载廉洁教育的大命题
·浙江中考面临重大改革 今后可能出现开卷考
·杭州冬至扫墓交通管控措施
·2014年杭州市十佳品牌职业经理人揭晓
·浙江省立同德医院乳腺甲状腺疾病预防诊疗中 ...
·浙医二院建院145周年 新技术造福广大患者
·2015年起浙江将组建一批红十字生命教育基地
·成都警方举行仪式 200辆被盗汽车发还车主
·半潜驳船长江首次进行“倾斜”式下潜沉浮试 ...
·扬州女子失联三天被发现抛尸垃圾场 行凶者系...

2014年全球科技盘点

50大最健壮体育女星

新《神雕》女星素颜PK

清纯女星颠峰美颜P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