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18岁服务员陪客人喝酒后呕吐死亡 女孩父亲将饭店老板告上法庭
2014-10-22 08:29:55 杭州网

昨天法院一审判决被告赔偿24万余元

18岁的小欣是建德大洋镇人。

今年4月1日,小欣应聘进入梅城镇一家饭店做服务员,负责端菜、收碗盘、打扫卫生等工作。按照双方口头约定,头一个月为试用期。

4月18日晚,老板在饭店包厢招待客户,席间,小欣向一桌9人轮流敬酒,喝多了,还呕吐了两次。下班后,老板开车将她送到住处附近。

小欣独自步行回了家,次日凌晨4点左右,男友发现她昏迷不醒,拨打110、120求助。医生赶到现场时,小欣已经没有了呼吸。

经鉴定,小欣系在原有心肌脂肪浸润、心功能受影响的基础上,饮酒、呕吐诱发急性心力衰竭和肺水肿而死亡。

事发后,小欣父亲一纸诉状将经营饭店的曾氏父子告上法庭,要求两人承担80%的责任,并赔偿各项损失共计66万余元。

昨天下午,建德法院梅城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

小欣父亲在起诉状中指出,女儿在工作时间、工作场所被饭店经营者指派从事陪酒的工作,是从事劳务工作的延伸。而小欣喝醉呕吐后,曾某没有及时将她送往医院救治,是处置不当导致其死亡的,有明显过错,理应承担法律责任。

对此,曾氏父子反驳称,小欣敬酒完全属于个人行为,并不存在受人指派或强行劝酒等情况。

曾某表示,自己不愿意承担赔偿责任,但基于人道主义,可以付给小欣家属两至三万元。

小欣父亲的代理律师接着出示了数份证据,其中包括当日就餐客人(即小欣敬酒的对象)及老板娘等人在公安机关所做的笔录。

笔录显示,4月18日晚,老板娘先进包厢敬酒,20来分钟就喝掉三杯荞麦烧。后来,小欣端菜进包厢时,老板娘将她介绍给在座客户。小欣逐一敬酒,其间有过呕吐。

尽管曾某一再强调没有人逼迫小欣饮酒,但不少客人都认为,服务员应该是“来帮老板娘挡酒的”。

原告律师说,饭店及娱乐场所不同于其他工作单位,虽然按照规定,喝酒并不属于服务员的工作职责,但是饭店出于经营需要,往往会主动向客人敬酒,同时为了满足客人需要,也会要求服务员向客人敬酒。“小欣去敬酒,理应视为其工作的延伸。”

而据小欣男友回忆,事发当天,小欣一进家门就倒在地上,嘴里有呕吐物,且一直喊着“难受”:“问她怎么醉成这样,她说是老板叫她去顶老板娘喝酒。”

庭审持续了三个多小时,原被告双方意见分歧很大。

法官说,小欣被饭店雇用从事服务性工作,与饭店形成了劳务关系。考虑到她已年满16周岁,并能以自己的收入维持生活,可视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而小欣在明知自己患有心脏病,饮酒会诱发心脏病发作并可能造成死亡后果的情况下,仍然放任这种结果的发生,自身具有重大过错,应承担主要责任。

另一方面,基于现有证据,虽然无法判定小欣敬酒是个人主动还是受老板指使,但可以推断她的这一行为是为了饭店的利益,因此作为接受劳务方的曾氏父子应承担30%的过错责任。

综上,法官当庭判决被告曾氏父子赔偿原告242783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建法    编辑:高婷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盘点世界上令人眼 ...
2014北京马拉松开赛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军打击ISIS瞬间
日本公布女性整容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疆皮山县发生3.1级地震 震源深度88千米
·华北东北等地将出现雾霾天气 东部海域有大风
·俄罗斯或禁止国有企业购买汽车等进口商品
·英国女孩患“睡美人综合征” 每天昏睡22小时
·三季度经济增速创5年半来新低 居民收入跑赢GDP
·统计局:9月CPI下滑主要因基数高 不存在通缩情况
·工商总局查处互联网虚假广告 罚款超5000万元
·广州深圳两名幼童被拐 均被警方安全解救
·男子赴日本打工1年 百万日元寄回家不翼而飞
·妻子被网友骗到“按摩店”卖淫 丈夫扮女装营救

俄顶级航空设计局 ...

乌克兰为21位无名 ...

陈一冰娇妻海量私 ...

盘点女星惊人绝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