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手机搞定预约办事维修申报 拱墅区试点智慧社区APP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0-22 08:22   

要去社区办二胎准生证,上班时间没空怎么办?如果你是半山街道杭钢西苑社区的居民,只要用智慧社区APP“美丽西苑”跟社工预约就可以了。

杭钢西苑是今年拱墅区建设智慧社区APP手机应用平台的试点之一,“美丽西苑”上周刚刚上线运行。居民注册后,可以通过APP了解社区近期举办的活动、社区办事流程、社区周边商户优惠信息,还可以跟社区预约办事、维修申报。

比如,居民想到社区去办退休人员更改存折账号、办理老年卡、办理计生证件等,就可以通过手机APP提前预约办事时间,并向社工咨询办事流程。

社区办公室一般都在小区内,居民走几分钟就能到的地方,为什么还要专设社区APP?

拱墅区民政局副局长傅军说,拱墅区并不是给所有的社区都建APP,目前只针对一些年轻化、居民文化程度较高的社区或是新建社区,此类社区居民使用智能手机比较多,平时又没时间跑社区,通过手机APP可以加强居民跟社区的联系。

比如,杭钢西苑社区辖区面积广、居住分散、年轻人群多、集体户多、人户分离多,导致居民跟社区沟通不畅,办一个证跑好几趟的情况经常发生,“我们希望社区APP可以变成居民随身携带的网上社区办事中心。”傅军说。

下个月,祥符街道的北星社区、衢州路社区APP也将上线试运行。明年,拱墅区还将根据今年几个试点社区APP的运行情况,在其他社区推行智慧社区APP。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丹红 通讯员 陆建英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