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成立12年的社区百人合唱团因屡遭投诉没地方唱歌
2014-10-22 08:27:40 杭州网

合唱团团长魏大姐在忘情放歌 记者 韩丹 摄

喜欢用扩音器唱美声 最近在排练网络神曲《小苹果》

德胜社区有个成立12年的老年合唱团,曾经是街道社区文艺演出的常客。最近,合唱团出了点问题——唱歌场地没有了。

前几天,合唱团的马先生打进12345说,德胜公园的凉亭内,原来每周一和周三的13:30-15:30允许老年人在此唱歌,可是最近,被社区禁止了。

从老年活动室到公园凉亭到无处可去

100多人合唱团没了唱歌的地方

昨天合唱团没有出来唱歌,队长魏夕环在家准备第二天教大家的新歌。合唱团100多人当中,她是见过大场面的,电视上过六七次了,《中国梦想秀》等各类比赛,也经常登台献唱。

魏大姐出生在四川,她接触的第一首歌是姐姐教她的《金瓶似的小山》,那时姐姐在池塘边洗衣服,她在旁边又唱又跳,结果,一头栽进了池塘。

魏大姐毫不掩饰自己对音乐的喜欢,说已经达到了“狂热”的程度。连做饭时都在唱,还订了音乐杂志自学发声。

她记得很清楚,自己1999年2月住进德胜社区。2002年6月28日,社区成立了星光老年合唱团,她在合唱团当了七年队员,两年副团长,三年团长,并兼任老师。

队员现有100多人,基本都是魏夕环从附近社区拉过来的。唱歌地点这么多年一直在社区老年活动室。一个多月前,老年活动室装修,合唱团挪到了小区德胜公园的凉亭下。

就在前几天,凉亭也不让他们唱了。不少合唱团队员认为,这是社区的主意。

合唱团喜欢用扩音器

常被附近居民投诉太吵

对这个说法,社区认为,其实真正原因是合唱团经常被投诉扰民。

原来合唱团喜欢用扩音器。魏大姐说,她教的是“民美(民族和美声)”唱法,清唱太累,用扩音器唱着有感觉。

“老年人本来气血就不足了,你想像一下,扯着嗓子喊出的那个声音,音感也不好,半拍唱一拍,充其量算是唱歌爱好者,上不了大台面!”对合唱团持反对意见的居民王大伯说。

我听魏大姐唱了一段《党啊亲爱的妈妈》。或许因为年龄原因,气息有点跟不上,不过能感觉出来是练过的,很会用共鸣腔,也很有范,再配上新疆舞,在社区晚会等场合表演,应该蛮不错。

不过,在老年活动室唱歌时,就有附近居民嫌太吵,受影响最大的是65幢和67幢,有居民每到周一、周三下午的合唱团“演出”时间就提前关窗。67幢的张阿姨习惯午休,每次被“啊啊啊”的抒情歌声惊醒,都要朝老年活动室吼几

声,“我睡觉不吵你唱歌,你唱歌也不能吵我睡觉。”

合唱团唱的歌曲以红歌为主,《祖国万岁》、《洒向人间都是爱》等,最近还在排练网络神曲《小苹果》,不过用的是美声唱法。“这种唱法唱《小苹果》,你自己想想,多少好听!”说最后四个字时,居民金先生语气很硬,听得出来,这是反话。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高婷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盘点世界上令人眼 ...
2014北京马拉松开赛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军打击ISIS瞬间
日本公布女性整容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疆皮山县发生3.1级地震 震源深度88千米
·华北东北等地将出现雾霾天气 东部海域有大风
·俄罗斯或禁止国有企业购买汽车等进口商品
·英国女孩患“睡美人综合征” 每天昏睡22小时
·三季度经济增速创5年半来新低 居民收入跑赢GDP
·统计局:9月CPI下滑主要因基数高 不存在通缩情况
·工商总局查处互联网虚假广告 罚款超5000万元
·广州深圳两名幼童被拐 均被警方安全解救
·男子赴日本打工1年 百万日元寄回家不翼而飞
·妻子被网友骗到“按摩店”卖淫 丈夫扮女装营救

俄顶级航空设计局 ...

乌克兰为21位无名 ...

陈一冰娇妻海量私 ...

盘点女星惊人绝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