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茶文化发展史》昨发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0-22 08:22   

杭州是“茶都”,除了鼎鼎有名的西湖龙井外,径山茶、千岛玉叶、雪水云绿、天目青顶、千岛银珍、钱塘梅红、鸠坑毛尖等二三十种茶,都是可以拿出去代表杭州味道的好茶叶。

这么多好茶,来自于哪里?杭州人又是什么时候开始爱上喝茶的?

为了寻找这些答案,为杭茶著史、为茶都立论,2011年7月,杭州市茶文化研究会开始编写《杭州茶文化发展史》。前后花了三年多时间,昨天,《杭州茶文化发展史》正式发行。

此书分上下两册,共123万字,文字为主,史志结合,记录了8000年来杭州茶叶的发展历史,茶文化的起源、兴起、兴盛、转型,以及当代茶文化、茶产业的发展和崛起等,对杭州茶文化历史的挖掘和文化的传承有积极意义。

昨天,杭州市茶文化研究会还向杭州市图书馆、市级茶协会,以及各区、县(市)图书馆和各区、县(市)茶研会进行了赠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