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小区旁工地成菜地住排屋的老师傅也加入种菜大军
2014-10-22 08:28:56 杭州网

袁女士家住运河边的南北西岸小区,每天早上习惯在小区荡一圈,呼吸呼吸新鲜空气。但是隔壁工地上老有一阵恶臭袭来,整个人散步的心情都没了。

这个情况近来特别严重,她发现隔壁工地上种满了蔬菜,有青菜、玉米、毛豆等等,有人隔两三天就要施肥一次,而且施的是粪便,气味飘过来,很难闻,“就在运河边,跟我们排屋(小区房有排屋和高层公寓)只隔了一个铁栅栏!”

前几天下午,我们来到小区东边的工地。这里有半个南北西岸小区那么大,分明已成为菜园。除了一片片狗尾巴草地还空着,其余的地都被垄成了各个小块,扁豆、长豇豆、萝卜、青菜、毛豆、丝瓜、冬瓜……种植品种应有尽有。

工地里我们偶遇一个种菜大伯,他70岁,戴着鸭舌帽,穿着长袖长裤和洞洞鞋,皮肤黝黑,正从地沟里搬出水桶,并用从排屋里接出的自来水管准备浇水。

大伯大大方方地跟我们聊起了种菜。

大伯是临安人,小学退休教师,儿子女儿都住南北西岸,去年随儿子一家住进排屋,看到旁边的工地上有人种地,你挖一块,我挖一块,开始是几个人,后来发展到20多个,他是今年三四月份加入的,这地不好种,光开垦地就花了不少精力。“退休了没事干,我又不搓麻将不打牌,弄块地种种,玩玩的,当做锻炼。”

他“占领”的一分多地,种着青菜、白菜、蒿菜等三四个品种,不过他种菜成本也蛮高,浇水用自来水,还买了1块5一斤的尿素来施肥。“实际上跟买来吃差不多成本了,不过自己种的新鲜,农药也可以控制量。”

关于用粪便施肥的事,大伯说,自己就住在排屋,哪里肯浇大便啊,臭都臭死了,不过确实有人舍不得花钱买肥料,到路边的厕所挑来大粪施肥。

“不过,这里也种不长了,上次有两个搞园林规划的工作人员来清点树木。这里刚好是低洼地,水排不出去,原来种的树不少死了,他们说这块地要用了,不能再种菜了,最迟到明年三月收回。有的菜,我能收就收一点。”大伯把尿素倒到水桶里,搅拌后再用杯子舀出,给每棵白菜来一杯。他说,还等着这些白菜快快长大,收割后做腌白菜呢!

从南北西岸物业了解到,小区投诉粪臭的人蛮多,物业工作人员也实地去闻过,有时能闻到,有时闻不到。

物业保安部杨队长说,前年这里就开始种菜了,物业也在为这个事情头疼,正跟社区商量。

北星社区负责城市管理的工作人员袁丽说,这块地规划用于建设综合体和一个码头,本来社区也想贴个通知,告知居民把菜地挪到离小区远一点的地方,不要影响其他业主,但在具体管理上,很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洁洁    编辑:高婷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盘点世界上令人眼 ...
2014北京马拉松开赛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军打击ISIS瞬间
日本公布女性整容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疆皮山县发生3.1级地震 震源深度88千米
·华北东北等地将出现雾霾天气 东部海域有大风
·俄罗斯或禁止国有企业购买汽车等进口商品
·英国女孩患“睡美人综合征” 每天昏睡22小时
·三季度经济增速创5年半来新低 居民收入跑赢GDP
·统计局:9月CPI下滑主要因基数高 不存在通缩情况
·工商总局查处互联网虚假广告 罚款超5000万元
·广州深圳两名幼童被拐 均被警方安全解救
·男子赴日本打工1年 百万日元寄回家不翼而飞
·妻子被网友骗到“按摩店”卖淫 丈夫扮女装营救

俄顶级航空设计局 ...

乌克兰为21位无名 ...

陈一冰娇妻海量私 ...

盘点女星惊人绝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