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这个关系好复杂 二叔的老婆有个没“离婚”的“前夫”怎么办?
2014-08-23 06:15:46 杭州网

老公和员工好了

问:老公和朋友合开了酒店,现在和员工好了,要逼着我离婚。第一次他已经告到法院,法院没判离。现在他都不回家,孩子也不管,因为我们是自己开的酒店,他和那女的员工要么住在酒店,要么在那女人家,我们现在有2家店,我根本就没办法找到他,我想离婚,该怎么才能收集到证据?

苏迪亚:浙江中铭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浙江省法学会婚姻法学研究会理事

答:依照目前的司法实践,你丈夫第一次起诉离婚因你不同意,人民法院判决驳回你丈夫的离婚诉请,你丈夫在六个月后再行起诉离婚,如你们夫妻感情确已破裂,确无和好的可能,人民法院会作出离婚判决。

关于怎样才能收集到你丈夫出轨的证据,这主要靠你自己通过录音、录像、拍照等方法收集。

如果你丈夫与女员工确实住在你们自己开的酒店里,你应该有办法收集到证据。但你切不可感到收集困难就去委托所谓的调查公司进行调查取证,因为非法证据是不能被人民法院所采纳的。

要离婚了,老公愿意独自承担债务

问:大侠们,我有个亲戚最近闹离婚,有一笔两人签字的银行贷款。她老公提出,是他申请,一人使用,协议上写明由男人一人承担责任,法院判决协议生效的话,这债务就和老婆没关系。这是男人说的。请教,一人愿意承担这笔债务,那么法院会同意这个离婚协议吗?生效后是否妻子没有连带责任了?

苏迪亚:浙江中铭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浙江省法学会婚姻法学研究会理事

答:夫妻双方向银行贷款属夫妻共同债务。

尽管双方协议约定由男方偿还,但是,夫妻之间偿还债务的约定无法对抗善意债权第三人。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二)第二十五条规定:“当事人的离婚协议或者人民法院的判决书、裁定书、调解书已经对夫妻财产分割问题作出处理的,债权人仍有权就夫妻共同债务向男女双方主张。”因此,夫妻双方离婚后,银行仍有权向贷款的男女双方主张债权。

但该条司法解释还规定:“一方就共同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后,基于离婚协议或人民法院的法律文书向另一方主张追偿的,人民法院应当支持。”如女方偿还了共同债务,则有权向男方依法追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换个角度领略欧洲美景
图揭亚洲最美瑜伽教练
人生璀璨如烟火
实拍玻利维亚“死 ...
女神丑老公盘点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中国官方今年四提落实带薪休假 专家称2020年...
·鸟巢水立方9月将清洗 奥林匹克公园商亭控制 ...
·奥巴马因打高尔夫不合时宜遭猛批 白宫坚称打...
·世卫组织下周出台应对埃博拉疫情战略计划
·美司法部与银行达成166亿美元史上最贵和解协议
·中蒙将争取两国贸易额在2020年达到100亿美元
·日本二季度经济意外大跌 居民消费支出减少
·沃尔玛质量门现转折 员工改口称存在过期食品
·7成职场人睡眠不足6小时 晚不睡早不起成常态
·男子受连襟生前托付照顾小姨子 日久生情私奔

航拍郁金香花海

一周看天下

贝克汉姆长子力挺 ...

“憨豆”首次中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