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江大桥下周一起免费通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8-23 07:19   

之江大桥下周一起免费通行

之江大桥免费通行后,从西南方向进出杭城又多了一条免费快速路。 本报资料图片

之江大桥是杭新景高速公路延伸线,起点为杭新景高速杭州南收费站,线路终点与滨江彩虹大道相接,全长4.7公里。

大桥自去年1月18日建成通车后,从西南方向进出杭城,多了一条捷径,但因10元的过桥费,却使之江大桥“遇冷”。

不过昨天,好消息传来,经杭州市政府研究决定,报省政府批复同意,之江大桥将于8月25日零时起正式停止收费。

之江大桥去年初通车,按高速公路标准管理

之江大桥又称钱江七桥,是杭新景高速公路的延伸线,2013年1月18日建成通车,总投资约26亿元,由杭州市交通投资集团主要投资并负责建设,起点为杭新景高速公路杭州南收费站,终点与滨江区彩虹快速路相接,全长4.7公里。

之江大桥为空间双索面拱型钢塔斜拉桥,塔高90.5米,桥总宽38米,被誉为“钱塘之门”,是目前国内同类桥梁中跨度最大、塔高最高、桥面最宽的大桥。

目前双向车子过桥,都要收过桥费,通行费标准分为四档,最低10元/车次,最高35元/车次。一般小车过桥,收费10元。

为什么要收费?记者了解到,项目最初是按照高速公路延伸线立项的,批复也是按照这个来批复,投资额度很大,所以也需要按高速公路的标准来管理,收费标准参照了省内其他重大型桥梁收费,和其他高速公路一样。

10元过路费使之江大桥被冷落,取消收费成百姓呼声

从桥的这头到那头,短短2分钟的车程,却要收费10元,这让许多司机想不通。而因为这10元钱,也让司机望而却步,之江大桥的车流量迟迟上不去。

早在去年的杭州“两会”期间,杭州市的代表委员们就曾建议:能否参考钱江三桥模式,取消收费。省两会上,也有多位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名呼吁之江大桥免费通行。

而在今年2月份的杭州市“两会”上,“取消之江大桥通行费”的呼声再起。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徐婕 记者 吴佳妮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