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最大排水管道年底完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8-23 07:20   

近日,随着沥青路面全部铺设完成,杭州西湖区的西穆坞溪支流小流域治理项目一标段顺利完工。西穆坞溪支流小流域治理工程,是今年下半年的“五水共治”重点项目,主要是对横穿西湖高级中学和安乐新村的西穆坞支溪进行系统整治。整个项目是西湖区最大的排水项目,将于今年年底完工。

由于地势低洼,在每年的台风汛期,安乐新村受灾都非常严重。每到汛期,因为强降雨造成排水不畅,小区里就会积水,居民进出受堵。

特别是2008年“罗莎”和2013年“菲特”两次特大台风。暴雨后,大量山洪急速倾泻,造成安乐新村大院一楼居民家积水,损失严重。

今年上半年,留下街道已于6月15日前完成了安乐新村低洼点整治,对西穆坞溪支流进行了疏浚以及沉沙池建设。

为彻底解决安乐新村的积水问题,留下街道按20年一遇水位标准进行设计,在西湖高级中学项目段采用宽2.5米,高2.5米的排水管道,对西穆坞溪支流进行有效分流。

这个项目完成后,日输送水量可达250万吨,是西湖区最大的排水管道,整个项目将于今年年底完工,届时将有效缓解西穆坞溪支流对安乐新村造成的行洪压力。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杨敏 记者 黄轶涵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