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危险的“山寨过街通道”背后更多的是无奈
2013-12-11 08:17:01 杭州网

学生横穿机动车道,险象环生。

石祥路上,离公交车站直线距离30米,过个马路却要绕行1公里

好消息是,距公交车站280米处有望设过街斑马线

在石祥路上有一处过街通道,从留石快速路高架桥底部通过。

此处本是绿化带,但到了通道这里,绿化带被齐整地切断,留出了2米多宽的路。

通道路面,本是植绿化的泥土,于是又有人在这里,正儿八经地铺出了一条石子路。

这条通道打通了石祥路南北,出口处正对“热水港桥

”公交站。

这一切,看起来都挺合理。可是要知道,这是一条因居民出行不便,被催生而出的山寨过街通道。

相望30米却要绕行1公里

从石祥路与储鑫路交叉口,向西走200余米,就到了公交“热水港桥”站。

这个设在石祥路南北两边的公交站点,直线距离仅30余米。马路北边的站点紧挨着沈家苑,这是一处大型农居点。

谢大妈是沈家苑的一位房东:“我们出门坐公交车太不方便了!”谢大妈所指不便,并非公交线路,而是来往于“热水港桥”站的步行路线。

出了沈家苑,若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到石祥路南边的“热水港桥”站,就须往东走约500米,那里是夹板市场正大门,有一条过街斑马线。过了斑马线,再往西走约500米,才能到达车站。

“这么一来,只要坐公交车出门,出去或者回来,肯定有一趟要绕这个1公里路。”谢大妈抱怨。

除了本地居民,还有更多的外来务工者,每天都要从石祥路南北之间来回——紧挨着南侧“热水港桥”站,就是两处楼盘工地,许多务工者都租住在沈家苑。

“早晚高峰,经过这里就提心吊胆的。”应先生是沿途一家4S店的销售员,他告诉记者,“就怕撞到人!”

原因很简单,几乎没人会选择绕行1公里过街。

居民自发催生山寨通道

之前提到,“热水港桥”南北两个站点,相望30米。

从北边的站点看去,面前先是1条非机动车道,接下去是石祥路的2条机动车道。

然后,就来到石大快速线高架桥底,此处为灌木丛绿化带,外围由护栏隔离。

向南过了绿化带,隔着2条机动车道和1条非机动车道,就是南边的站点了。

现实情况是,绿化带内已经铺出一条过街通道。绿化带的隔离栏被整体拆除,南北各留出一个2米多宽的口子。

进了口子,脚底下是一条石道,石材之间水泥相砌。石道两侧,就是两排齐刷刷的灌木,看不出一点儿破坏的痕迹。而且,通道还挺整洁,路面保洁员把这片也“包干”了。

“最起码有3年了。”沈家苑的村民王大伯告诉记者。面前这个看似正规的过街通道,其实是居民自发修的山寨通道。

王大伯告诉记者:“起初,是年轻人翻栏杆。”往后,栏杆被人拆了,绿化也被人踩得一塌糊涂。渐渐走的人多了,到了下雨天,绿化带内泥泞不堪,村里面有人干脆动手,往这里铺了石头。

而这处通道最大的危险,就在于出了通道直面机动车道,但地上又没有斑马线,导致险象连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蔡怀光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雷雨降临前的天空 ...
中东部严重雾霾
超美味西米露
中英雾霾对比照
《爸爸去哪儿》宝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4年考研“一题多卷”科目增至六科
·中国调查人体尺寸数据 包括5大类200多项
·禁化武组织领诺贝尔和平奖 叙化武年初销毁
·韩亚空难听证会推迟一天 将调查事故原因
·汇率又创新高 人民币开启新一轮升值?
·数据:中国人在韩免税店消费额已首超韩国人
·香港稳居全球铺租最贵城市
·大学生千米长跑中突然猝死 两小时后奇迹生还
·16岁少女私奔被家长追 拉着男友躲进女厕所
·男子捅伤发廊女子 称这种人会破坏别人家庭

诺贝尔周拉开帷幕

镜头下优雅的马匹

《继承者们》搞笑 ...

《爸爸》换子乌龙爆笑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