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杭州信息产业资本大会点评2013杭州“数字生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12-11 08:13   

首届杭州信息产业资本大会暨杭州“数字生活”行业点评发布会前天举行。大会由杭州市经信委、杭州高新区管委会、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市品牌办共同主办,以“创新融资文化 共推产业发展”,纵论创投机遇,搭建杭城信息产业资本平台。

会上发布了2013杭州“数字生活”行业点评内容。其中,2013杭州“数字生活”行业年度数字现象是“4G,移动新生活”、“宽带中国,智慧生活”和正在快速发展的全新体验运动“电子竞技”;年度区块是:“中国电子商务之都”、“杭州高新区数字安防创新型产业集群”和“杭州高新区智慧健康产业集群”等。本次大会还举办了“大数据推动企业经营变革”为主题的论坛,为近百家有价值的项目机构和投资机构搭建了展示和互动平台。

杭州有着一流的居住环境、丰富的人才资源、完善的资本市场、良好的政策保障以及高效的政府服务。当前,信息产业已经进入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围绕“中国软件名城”、“全国电子商务中心”建设,杭州加大对名企、名园、名品、名人的推广宣传,鼓励企业实施品牌战略,走出杭州、跨出国门,开展市场营销,加大对名牌软件产品扶持与激励力度,做优做强杭州软件产业,努力提升“杭州软件”的品牌影响力;围绕电子商务产品与服务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多层次协同创新,尊重电子商务首创精神,为电子商务创造宽松的发展环境。重点发展商业大数据存储分析、比价和移动商务,力争打造“中国快递之都”,完善信用、支付、物流、质监和相关服务等电子商务生态产业链,推进产业集群转型升级;围绕网络与信息安全的发展需求,加快新型信息安全服务保障模式的探索应用,完善有关信息安全的政策措施和管理制度,提高新型信息安全事件的预防和处置能力,促进信息安全关键技术和产品研发,培育壮大信息安全产业,为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两化”深度融合等提供有力的信息安全保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林山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