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西泠名人”微征文延迟到周五截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12-11 08:11   

在西泠印社的历史上,除了第三任社长张宗祥以外,还有众多大家熟悉的名人:吴昌硕、马衡、沙孟海、赵朴初、启功、潘天寿、傅抱石……这些西泠名人可曾与您的生活、学习、工作发生过交集?您眼中的西泠名人是怎么样的?最后一期的西湖名人讲堂,我们推出了“我眼中的西泠名人”微征文征集活动。

这几天,我们陆续收到读者亲笔写来、或通过电子邮件、登录杭报在线,给我们发来他(她)和西泠名人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表达着作者对西泠名人的崇敬之情。

读者金为民写道:虽然众多名人向往超山,但最后长眠于超山的唯独吴老(吴昌硕墓地离宋梅仅百步),此乃超山有幸,超山有缘。受吴老影响,爱屋及乌,我也年年前往超山赏梅,年年在吴老墓前献花鞠躬的同时,心中反复默念:“十年不到香雪海,梅花忆我我忆梅。”

每年都要墓前献花鞠躬,这是究竟有多么深的崇敬才能做到?由此我们便能感受到吴昌硕巨大的人格魅力,能够让后来之人如此的追忆、怀念。

读者曹连英说,潘老(潘天寿)大起大落的人生驱使我想尽量地走近他。故1993年我虽下岗,但还是花300元买下潘老的画册,潘老的作品果然骨峻力遒,气魄宏大,极具震撼心灵的力量。

此外,沙孟海、赵朴初这些大家也都纷纷出现在我们读者的来稿中。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也将过去的名人渐渐地带离我们的视线。西湖名人讲堂的成功开展让不少杭州的名人都离我们近了一步,让我们重拾起对他们的回忆。

本次的微征文征集时间将有所变动,将延迟到本周五(12月13日)结束。所以,正打算动笔写的读者,还有机会参与我们的活动。

参与方式:您可以登录杭报在线-活动频道相关专题,或者发邮件到100851066@qq.com,也可以写信邮寄到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1902大众热线室。

我们将挑选10名优秀投稿者赠送价值200元的礼品一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实习生 李娟 记者 边晓丹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