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2号线凤起路站主体结构后天开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12-11 08:12   

凤起路(延安路-武林路段)将封闭交通1年半

为腾“车道”,狮虎桥路、孩儿巷120多个泊位要取消

地铁2号线西北段的又一个车站——凤起路站主体结构要开工了,开工时间定在后天(12月13日)。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由于凤起路站施工,从后天起到2015年6月30日,总共一年半的时间,凤起路的延安路至武林路要全封闭施工,汽车将不能在这个路段通行。

不仅如此,和凤起路平行的狮虎桥路、孩儿巷两侧的泊位,也会因此取消,对旁边小区的居民和商家来说,需要寻找新的停车地方。

1号线和2号线的换乘站

凤起路上第二个主体开工的站点

2号线凤起路站位于延安路与凤起路交叉口西侧,沿凤起路东西向布置,这是2号线和1号线的一个换乘车站。

凤起路站为地下三层岛式车站,长134米,宽20.3米,深23.8米,设4个出入口,2组风亭,站台位于地下三层,地下二层为设备层,地下一层为站厅层,地铁1号线和2号线的站厅层之间,将会有一条通道相连,方便人们换乘。

另外,在延安路凤起路交叉口会有过街通道和地铁1号线凤起路站相连,过街地道的位置在延安路东侧人行道位置下方,北起省经贸厅门口,南至地铁1号线凤起路站北端头。

在凤起路上,2号线西北段分布着3个站点,分别是建国北路站、中河路站和凤起路站,其中建国北路主体结构已经开工,年底,中河路站主体工程也会开工建设。

市地铁集团表示,他们会在施工过程中通过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将施工给周边居民带来的不便降到最低。

全封闭施工1年半

需要绕行孩儿巷和狮虎桥路

据地铁集团介绍,凤起路站的施工,之所以要采取封闭交通的形式,一是因为这段路比较窄,只有29米左右;二是为了将施工对市民生活及出行的影响降至最低。

该车站计划采用盖挖逆筑法施工,工艺难度最大,但对地面交通的影响最小,只需中断交通一次,板结构可以作为水平支撑。

凤起路站的总工期为4年,路段全面封闭的时间需要1年半,1年半之后,这个路段就能部分恢复通行了。

在这个路段封闭之后,交警部门提醒司机,东向西的车流经由凤起路-延安路-孩儿巷-武林路-凤起路绕行;西向东的车流经由凤起路-武林路-狮虎桥路-延安路-凤起路绕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钱伟锋 通讯员 陈晶晶 文 记者 曾瑞阳 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