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害死丈母娘还挟持民警 衢州一39岁固执男子被判死刑
2013-11-29 08:02:21 杭州网

因故意杀人罪和绑架罪,39岁的衢州男子徐某,一审被衢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死刑。

徐某杀害的,是他的丈母娘;绑架的,则是被抓后看管他的民警。

到底有多深的恩怨 决定刺杀丈母娘

徐某今年39岁,衢州市衢江区人,初中文化。命案发生前,徐某已有多次前科:1993年5月,他因犯盗窃罪,被衢州柯城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1996年5月9日刑满释放;

2008年3月,因盗窃被金华公安局婺城分局行政拘留十日;

2009年11月,又因犯抢劫罪,被兰溪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去年8月27日刑满释放。

徐某竟刺杀丈母娘,这当中,到底有多深的恩怨呢?原来,徐某与死者王某的女儿青青(化名),相识后自由恋爱。

2009年2月,两人未婚生下女儿。

后来,徐某因犯抢劫罪坐牢。坐牢前,他将自己的财产给了青青。

去年8月27日,徐某刑满释放,便住在青青家,与青青家人一起生活。

刚开始,一家人过得也还太平,两人也补办了结婚证。可是,没过多久,徐某火爆的脾气又犯了,常因琐事及其坐牢前留下的财产问题,打骂青青。青青实在难以忍受,便提出离婚。

徐某不反省自己,而是偏执地认为,是岳父母从中作梗,妻子才会想和他离婚的,于是迁怒于两位老人。

妻子坚持要离婚,徐某提出,要把他服刑前给青青的14.7万元,一分不少地还给他。他还威胁青青,少一分钱,就要叫她全家去死。但是,这笔钱,除了这几年孩子的抚养费,及青青未婚生子的罚款,早已用得所剩无几。

案发前几天,青青父亲把徐某的姐姐和朋友叫来商量离婚的事,两人请青青的父亲再给徐某一个机会,青青家人同意了。

在大家见证下,徐某写下保证书,保证道:如果再动手打妻子,就离婚,两人在经济上互不相欠,并承诺他会“珍惜生活、爱自己和妻子,做一个好父亲、好丈夫”。不过,刚写了保证书,徐某就反悔了。

去年12月27日案发当天下午,徐某和青青又发生争执。青青的家人联系徐某,商量离婚的事,徐某在青青家隔壁邻居那吃晚饭,喝了不少黄酒。谁也没想到,大家一起商谈处于僵持时,徐某突然从袖子里掏出一把尖刀,朝丈母娘王某刺去……

民警赶到现场后,王某被送往医院救治。由于伤势过重,王某于今年1月2日因右颈外动静脉、右椎动脉破裂大出血,致多脏器功能衰竭死亡。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张旭 本报记者 陈洋根    编辑:倪舒阳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风光摄影:雪冬
福建田黄珍品亮相北京
一生只能买一枚
揭秘美国女间谍学校
明星学生时期萌照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志愿者接替“扫桥爷爷”守护连心桥
·中外记者走进上海自贸区:6000家企业待入驻 ...
·德国联合政府协议各项细节条款在德引发热议
·泰总理赢得不信任投票案后请示威者停止抗议
·90号汽油每升提价0.12元
·欧盟又舞反倾销大棒
·第二批有色金属夜盘交易启动在即 A股重现“ ...
·男子手机失窃十分钟后吃夜宵巧遇小偷
·两包榨菜均现苍蝇 女子拒赔偿要看厂家环境
·情侣为筹钱办婚礼合谋盗窃电动车落网

韩舰艇出征前被吹沉

菲律宾“海燕“过 ...

日本不老仙妻走红

第50届台湾电影金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