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严违停整治下周一开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11-29 07:23   

100辆拖车同时待命是个什么样的概念?

下周一,也就是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当天,杭州将启动史上最严的违停大整治。届时,将有100辆拖车时刻待命,一旦马路上有严重影响交通的违停车辆,将被直接拖移到就近的停车场里。

昨天,杭州交警走进西湖区桂花城等3个小区,宣传这次即将开展的违停整治大会战。

据了解,杭州主城区的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超过了110万辆。不少车在马路上违停乱停,成为城市交通的“顽疾”。

“违停车辆降低了道路通行效率,进一步引发城市拥堵,并且对道路交通安全产生较大隐患。”交警部门介绍,今年以来,杭州共查处违法停车124.4万起,而从下周一起,整治的力度将进一步升级。

这次整治将集中针对3个重点区域:一是最近两年新投入的社会公共停车场周边200米道路;二是老城区的“十纵十横”道路和重点医院、集中商贸区主干道;三是住宅小区周边主干道。

其中“十纵十横”道路,大家平时出行经过率比较高,违停的可能性比较大,要特别注意了。

“十横”指的是,申花路-湖州街、文一路-德胜路-德胜东路、文二西路-文二路-潮王路、文三西路-文三路-文晖路、天目山路-环城北路-艮山路-下沙路、曙光路-体育场路、庆春路-庆春东路、解放路-解放东路、西湖大道-清江路、望江路。

“十纵”指的是,紫金港路、古墩路、登云路-古翠路、沈半路-大关路-教工路、莫干山路-环城西路、上塘-中和地面路、东新路-建国路、绍兴路-环城东路、石桥路-秋涛路。

杭州交警人士表示,届时,全市将投入100辆拖车,从早上7点开始到晚上7点,组建专门“拖车执法专班”和“非现场执法专班”,守巡结合,展开整治。“只要能停车,有的人罚钱都不怕,照停不误。”桂花城居民陈师傅说,拖车或许能让违停者老实点了。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通讯员 杭交宣 记者 徐建国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