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起,杭城主干道“违停必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11-29 07:46   

有车一族注意了!从12月2日起,如果你还在杭州市区道路、特别是主干道上违法停车,你的车极有可能马上会被拖走。

近年来,杭州机动车保有量迅猛增长,目前城区已达到110.6万辆。车子一多,随之而来的就是停车难问题。杭城一些主干道上,经常会出现违停乱停的车辆接起长龙的情景,成了城市交通“顽疾”。仅今年以来,全市就查处违法停车124.4万起,但违法停车仍未能根治。

为此,杭州交警部门将开展以“违停受罚、乱停必拖” 为主策略的静态违法停车大会战。

从12月2日起,交警部门将投入100辆拖车,通过组建专门的“拖车执法专班”和“非现场执法专班”,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促进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和有序。

12月2日起,杭城主干道“违停必拖”

“静态交通违法停车是降低道路通行效率,引发城市拥堵的重要原因之一,并且对道路交通安全产生较大隐患。这也是最直观的交通违法之一,是衡量一个城市交通文明的重要标尺,所以在年末,我们将继续重点查处违章停车。”下城交警大队张警官说。

交警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违法停车的现象日趋严重,所以从12月2日开始,全市交警将对违章停车的违法行为进行严管,尤其是在市内的32条主干道上,力保对违章停车行为做到“零容忍”,如果违停一经发现,会在最快时间内将其拖离现场。每天的7时到19时,是交警部门重点管控时段。

接下来,全市交警部门会投入100辆拖车,分布在主城区的各个地方,从拖车数量上保证处理违停车辆的充足。

同时,城区的每个交警中队,在日常执勤中,一般每个中队配备一辆拖车,确保执法及时到位。

“当然,真正要做到违停必拖这也是不可能的,我们在日常工作中也会适当注意,将一些违章停车行为特别恶劣的,或者是离停车场相对近一些的违停车辆优先考虑拖走。”交警部门的工作人员说。

社区附近是违停“重灾区” 如何破解很关键

昨天下午,杭州交警部门在上城区金棕榈、下城区现代雅苑、西湖区桂花城等3个小区同步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向市民宣传告知即将开展的杭州市违法停车整治“大会战”,并倡议“有车一族”要依法停车、规范停车。

在下城区现代雅苑的小区篮球场上,搭起了交通安全咨询台,耐心地给居民讲解目前交警部门针对各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处的相关规定,着重对违法停车行为的危害性进行了宣传。

现代雅苑王小姐坦言,自己的车平时确实吃到过不少张罚单,而且清一色的都是违章停车的罚单。

“其实很多时候我并不想违章停车,但是因为工作关系,经常要加班,回到家的时候根本就没车位了,就算我交了包月的停车费,也找不到车位,我也很无奈。”王小姐说。据了解,下城区现代雅苑小区内现在共有车位700个左右,而整个小区登记入册的车辆就有1100辆左右,小区内车位根本供不应求。

“我们也跟附近的和平会展中心提议过,让他们晚间开放停车场,这样一来,就可以实现‘错时停车’,但实施一段时间后,因为种种矛盾,还是会碰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朝晖交警中队杨警官说,“所以,有时候因为车位的问题,不得不让小区内的业主多走几步路,把车停远一点。因为如果你违停的话,不仅占用了道路资源,同时也影响了其他车辆的通行,自己还要被罚款,被拖车,多不划算。”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杭交宣  编辑:倪舒阳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