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很多读者觉得这个女交警很美丽
2013-11-18 07:17:15 杭州网

默默站了十年岗做的都是小事情

前天12:36,张先生来电:美丽警察,我推荐余杭公安的一个女交警,叫陈艳丽,上下班高峰,她会主动把车子拦住,让小孩们或者年老体弱者先行通过。她在岗亭里备了很多雨伞,下雨了,会给有需要的人。这些事很平凡,但是我们觉得特别温暖……

为充分展示平安杭州、法治杭州、过硬杭州公安队伍“三大建设”成效,促进社会各界对公安工作的理解、认同与支持,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杭州市公安局

与本报、杭州电视台西湖明珠频道、杭州交通91.8电台和杭州网等单位联合发起首届“杭州十大美丽警察”评选活动。

先由市民来电推选,由评委会对受推选民警的事迹进行审核,通过审核且有较高人气的民警,就会成为这次评选活动的候选人。

候选人全部确定后,将以群众投票的方式选出其中10人,成为“杭州十大美丽警察”。

自从快报征集杭州十大美丽警察候选人以来,余杭交警大队南苑中队的民警陈艳丽呼声很高。

陈艳丽,32岁,个子高挑,站了整整十年的交警女子岗。

她是河南人,在天津长大,考进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学的是法学。

2003年,陈艳丽被分到余杭交警女子岗,成了岗长,带了6个女辅警,管辖着临平最繁华的地段。

余杭交警女子岗是浙江第一个交警女子岗,就在临平地标余杭大厦的正对面。岗亭面积10平方米不到,里面放着便民雨伞、便民头盔、充气泵、急救箱等等。

这些便民小道具,都是陈艳丽这十年里陆续添置的,其中最受欢迎的就是伞和头盔。

去年有一次,她在路口拦住一个不戴头盔骑摩托的小伙子,小伙子态度很不好。

陈艳丽对小伙子说,戴上便民头盔,就让你走。但小伙子说什么也不肯戴,陈艳丽按规定罚了他50元,罚完他还是不肯戴。又耗了20分钟,小伙子才勉强戴上便民头盔走了。

让陈艳丽惊讶的是,一小时后,他又回来了,来还头盔,来的时候头上已经戴了个新头盔。原来刚才他骑出去还不到一公里,就被一辆出租车撞倒了,人摔在地上,头着地,因为戴了头盔,除了手上有皮外伤,没有大碍。

两年前,陈艳丽开始负责南苑中队的违法处理窗口。

今年年初的一天,一个40多岁的男子走进中队,原来,他的货车因为超载被查,面临着1000元的罚款。但他文化程度低,根本搞不清楚怎么办理手续。

陈艳丽决定帮他,花了整整两天,才帮他走完所有程序,补全手续,让男子在南苑中队处理完了违法行为。

“类似的事情太多了,这些都是日常工作而已。”陈艳丽说:“从警这些年我几乎顾不到家里。现在女儿快要上学了,我希望以后能多点时间陪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郑亿 通讯员 胡冰 林玲    编辑:高婷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不可思议天气现象
东北下半年最强降雪
莫奈终老之地
俄向印度交付航母
韩国白富美校花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亚太大会将在 ...
·兰州空气污染限行首日市民反应不同:不堵但不...
·巴基斯坦政府出于安全考虑暂停首都手机通信
·俄罗斯规定恐怖袭击损失将由罪犯亲属赔偿
·改革激发股市活力 A股能否开始反弹之旅?
·下个交易周两市共有25家公司解禁股上市流通
·美联储放“烟雾弹” 黄金市场难躲“空袭”
·城市流浪群体生存调查:天冷地凉 何处为家
·西安小伙捐骨髓遭拒 血站称“任务”已完成
·白领流行"站着上班" 坐站交替才有助防病

美国前总统小布什 ...

乌克兰美女成“灾”

《仙三》剧组埃及 ...

韩国双胞胎整容逆袭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