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作风效能日常监督 加大明查暗访力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11-18 07:02   

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发出通知

狠刹酒局、牌局,对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等行为“零容忍”

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近日发出通知,要求把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结合起来,以改革精神解决“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形成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作善成、取信于民。

通知指出,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是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所在。市直各单位要认真对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和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部署要求,逐项进行“回头看”,看学习教育是否扎实,查摆问题是否聚焦,自我剖析是否深刻,谈心交心是否充分,开展批评是否认真,边查边改是否见效,真正看出问题、找到差距,不足的要“补课”,走过场的要坚决返工重来。

通知指出,要抓好整改落实,解决突出问题。

要进一步聚焦“四风”问题,对查摆剖析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归类,逐项进行分析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特别是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要紧密结合实际,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

要开门整改,通过民主评议、民意调查等方式让群众评判整改效果,做到改一件成一件,真正让群众满意。

通知指出,要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坚持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省委“28条办法”、“六个严禁”和市委“30条意见”的贯彻落实。

要深入实施作风建设“六项集中行动”,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结束时,要拿出“三公”经费下降、文山会海削减、考核评比减少、审批事项精简、为民服务“九大行动”阶段性成效数据以及党员干部精气神提振、人民群众评价满意度提升的实际成效。

要聚焦“四风”问题,深化“效能亮剑”专项行动,强化作风效能日常监督,特别是要加大明查暗访力度,狠刹酒局、牌局,对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等行为“零容忍”。

坚决查处在公务活动中赠送或接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节日期间用公款送礼等行为,坚决查处索取、接受或以借为名占用管理和服务对象以及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或个人财物等行为,坚决查处利用“农家乐”、私人会所等场所公款吃喝行为,坚决制止豪华铺张办晚会现象,坚决纠正境外招商入住豪华酒店、举办奢侈宴请、赠送高档礼品等问题,坚决纠正用公款参与高消费等行为。

通知要求,要完善制度体系,加强源头治理,抓紧健全和落实反对“四风”、改进作风的各项规章制度,明确制度建设重点任务,突出制度建设的实效性,加大制度执行力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实现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要深化为民服务,推动实际工作,按照“整改落实就是实践”的要求,把整改落实和推进工作有机统一起来,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教育实践活动的整体部署,扎实推进“九大行动”,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在解决“争先进位、发展后劲、体制机制、部分重点难点问题推进力度不够大、精神状态不够好”等五个需要高度关注的问题上下功夫、出实效。

通知要求,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市委督导组要严格督导把关,提升活动实效,高标准、高质量地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各项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杭州日报记者 孙钥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