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城路停水30小时 春节前天城路将拓宽为双向八车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11-18 07:04   

因天城路(秋涛路——环站西路)上新老自来水管道割接,昨晚9点起,天城路上开始停水,将持续到明天凌晨3时结束,共30个小时。

影响范围主要是路南侧的商家、单位、住宅,包括杭州湾大酒店、杭州湾公寓、范家新苑农居点、万家花园万和苑、范家新苑21幢、22幢、城东派出所、东站公交站、农贸市场一带等。

天城路整治建设单位杭州市市政公用建设开发公司说,这是天城路整治最后一次涉及范围比较广的管线割接,再接下来,就是零星的雨水管割接了,对居民生活几乎没有影响。

东站枢纽西广场将于明年春节前投入使用,作为主城区通向东站枢纽的最便捷通道,今年8月起,杭州市对天城路(秋涛路口-环站西路段)开始整治,全长约695米,计划春节前和西广场同步投入使用。

地下管线的重新翻建,是这次天城路整治的重要内容,包括新建雨污水管、自来水管,加固电力管、通讯管、燃气管,并对局部架空线路实施上改下等。

“天城路建设年限较长,地下管线经过多次改建,多且杂乱,有的管线,甚至相关产权单位也不大了解,所以在工程开工前,需要先摸清天城路下的所有管线,然后再更新建设。”天城路整治工程项目负责人梁友光说。

春节前投入使用 拓宽为双向八车道

下周,天城路整治进入第二阶段。

第二阶段主要是整治中间快车道路面。目前围在路两侧的围挡将移到马路中央,车子届时从两侧走,双向四车道。

同时,还要相应地对道路景观绿化、交通标志标线、智能交通系统、道路照明系统进行更新改造。

到春节前,天城路将由原先的双向4车道变为双向8车道,宽有60米,差不多像天目山路那么宽,成为杭城一条重要的城市主干道。

在麦庙港河下,将设一条水上栈道,就像体育场路下面的东河栈道一样,临水而建,方便人们过马路,并且今后和河两岸的慢行系统连成一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奕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