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浙博一位妈妈做了一件事 强烈触动一群围观家长!
2019-03-11 08:33:57杭州网

制作邀请函

增加看展览的仪式感

讲解准备就绪,她想着让女儿邀请几个朋友一起来听:“反正给一个孩子讲也是讲,几个孩子也是讲。”但在邀请时,她觉得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为了让孩子们感到他们被尊重,并激发他们认真对待这件事,她决定增加一些仪式感——特地制作了邀请函,写上女儿每个伙伴的名字,然后让女儿送给伙伴们,邀请他们下午一点半浙江省博物馆见。

几个孩子跟着她听,全程讲下来,差不多两个小时了,她的喉咙听上去都有些哑了。

孩子们又抢着看她手里厚厚的讲义,而她女儿则兴趣满满地又去看博物馆里讲述埃及历史的视频节目,专注得连妈妈叫她都没听见。

她特别开心:“你们看,我觉得博物馆学习就应该这样做,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让他们去探索更多的东西。而且在这过程中,我也学习到了不少知识,跟孩子一起进步啦。”

这位妈妈的做法,跟只是带孩子简单去博物馆打卡签到比,简直太赞了,你觉得呢?

推荐阅读:

在长三角一体化大格局中 展现杭州担当杭州作为

全国人大代表建议:隔周三休!不少网友投赞成票

杭州小伙闯红灯一次被扣18分 崩溃!闯一送二?

5G带来新景象 将来喝的热咖啡是无人机送来的

新零售策源地杭州 发挥平台经济优势创造新消费

来源: 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莺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上海:春梅早...
共建生态文明...
“高墙”内见...
温暖二月天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高颜值美女是个壮汉 骗了另一男子十多万被
“流浪的太阳”回归 超山成为很多赏梅爱
西湖区拟筹建“科技创新企业、人才联盟”助
杭州道路停车收费评价功能上线啦!请你来打
深夜遇劫求援 暖心的哥护花报警
不重要的“小红点”竟牵出巨大肿瘤
政府工作报告里乡村振兴的模样 车窗里看得
交警为女司机正名 26年零违法女车神下“
"别敲门,救救孩子"骑手接订单 警察上门
夫妻闹离婚 男方因女方嫌其袜子臭动手打女

萨尔瓦多总统选举正...

南非旅游部长:南非...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