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愁到失眠!新学期又开始背课文了 杭州妈妈陪娃背到深夜
2019-02-25 07:33:03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胡鸿 胡信昌

“已经教你50遍了!”开学了,老师布置作业,要求小朋友们背短句。小男孩耗时2小时终于背出了两句——“山坡坡、青稞稞”。其间拉臭臭、吃饭、哭闹……妈妈一度崩溃!前两天这则视频上了微博热搜,网友炸开了锅。

有网友说:“娃娃小动作太多了,心不在焉,所以老是记不住。”更有网友说,这种小男孩不是笨,也不是真记不住,他是不怕,他知道背不出不会受到惩罚,所以,这个年龄段的小孩,惩罚要跟上,教鞭伺候。支持“打一顿”的评论,占了上风。

也有网友理性评价,孩子不理解,什么山坡坡、青稞稞,让他理解然后再背。这娃态度已经很好了。

儿子背了一晚上的书还没背出来 我竟然失眠了!

这样的例子,杭州也有。22号凌晨,杭州一位妈妈发朋友圈求助:“儿子背了一晚上的书还没背出来,我竟然失眠了!愁啊!”

记者联系上了这位妈妈。她儿子在杭州市中心一所公办小学上五年级,开学第一天,背诵的是五年级下第一篇课文《草原》。课文第一、二自然段属于必背内容,共534字。

妈妈说,晚上7点,其他作业都做完了,就剩下背课文了。上个学期,她有空就会帮着儿子一起背。昨天开学第一天,她打算让儿子自己背。7点开始一直到晚上9点,五六百字的段落,儿子读了不下三四十遍,居然还不会背!

她坐在一旁,先是看书,实在看不下去了,去忙自己的事情。“总不可能一直让他背下去吧,背不出来,就抄!抄一遍,睡觉!”儿子总算在10点前入睡,可还是没背出来。

儿子睡下后,妈妈仍旧为这件事发愁,翻来覆去睡不着,凌晨发朋友圈倒苦水。

杭州一所小学老师,儿子正读四年级。背书也是儿子入学以来的老大难了。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她陪儿子背诵英语课文。一篇英语课文读了3遍,背是背出了,但是不流利。妈妈的目标是,在15秒内背诵完,儿子就一遍遍挑战,结果越急越错,越错越急。过程中,妈妈一时没忍住,还嘲笑他背傻了。儿子不服气地说,“有本事你背进15秒给我看看”。结果,很不巧,妈妈正好15秒背完。儿子气急败坏地哭了很久,然后就发牛脾气,背了几十遍,还是错。“然后洗脸背、洗脚背、脱衣服背、躺下还在背,还是没背进15秒……”

推荐阅读:

"开门红"落空 2019杭州楼市究竟走向何方?

3天收到400多位报名信息 消防员报名还剩四天

节后"招工荒" 相比工厂不少年轻人更喜欢送外卖

推盘量爆发 2019年有望成为大城北楼市崛起元年

开学第一讲 杭州中小学校长和孩子们说了些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鸿 胡信昌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杭州久雨初晴...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中朝友好迎春...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点朱砂 集五福 翻幸运牌 品美食 小芽儿
网名“蠢卫星” 骗起姑娘不含糊
周末太阳“上班” 泡雨里的马路迎来了集中
浙江大学发布启动“量子计划”“生态文明计
桐庐将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 核准制改为备
向左走?向右走?高速上一SUV车主完美诠
高速上8个大老爷们儿挤一辆小面包车,司机
男子谎称车票丢了向铁警求助 结果一查是逃
保健品成引起药物性肝损伤主因 媒体:应保
一中国男青年在菲遭绑架被杀害 亲属被勒索

南非旅游部长:南非...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