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加速形成杭绍甬通勤圈 交通建设今年要花229亿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25 07:54   

杭州日报 驻绍兴记者 徐潇青 通讯员 徐学峰 图雅

杭绍同城,接沪联甬,交通先行。日前,G235杭州至诸暨公路改建工程正式获批的消息在诸暨人的朋友圈刷了屏。这意味着杭州与诸暨又多添了一条全新的交通大动脉,从此,陪伴了诸暨人整整62年的S103杭金线将升级为诸暨境内第一条国道G235。

省道升级为国道 诸暨往返杭州更为通畅

G235杭州至诸暨公路改建工程日前正式获批,原S103杭金线省道升级为G235“新海线”国道,总投资达76亿元。

据介绍,该项目起点位于萧山区河上镇,穿越诸暨次坞、应店街、大唐、草塔、五泄、牌头、安华等镇,终点位于诸暨与浦江交界处,主线全长52.36公里。主线采用干线一级公路标准,标准断面采用双向六车道,路基宽度33米,其中穿城镇段两侧增设辅车道,路基宽度38米。该项目估算总金额约73亿元,建设工期约36个月。

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完善国省道干线路网,提升公路通行能力和整体服务水平,带动诸暨沿线各乡镇的发展,完善诸暨过境交通和公路集散功能。

诸暨作为杭州都市经济圈的重要节点城市,近年来,交通建设日新月异。就在日前,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发布《店口高速公路工程建议书、工程预可行性研究、工程可行性研究招标公告》。从公告内容上可见,店口高速公路工程为杭绍台和诸永高速的连接线。起于杭绍台高速公路福全互通,向南途经漓渚、店口、江藻和山下湖等乡镇,沿线规划设置4个互通出入口,终于诸永高速诸暨北互通。

目前,线路的具体走向还未确定,项目拟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线全长约38公里,其中柯桥段长约9公里,诸暨段长约29公里,总投资估算约114亿元。

推荐阅读:

洗洗晒晒要抓紧 明天新一轮降雨回归杭州!

杭州全职妈妈"拼团"养娃 名额要靠抢!

居住证积分落户3月起申请 这18个问题看仔细

想要个接地气的农贸市场 他们一等竟等了十多年

9年内7次被处罚 六旬"瘾君子"在杭扒窃八"进宫"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绍兴记者 徐潇青 通讯员 徐学峰 图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绍同城,接沪联甬,交通先行。日前,G235杭州至诸暨公路改建工程正式获批的消息在诸暨人的朋友圈刷了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