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迟到38年的落叶归根 失散70多年 杭州籍老兵终与亲人“团聚”
2019-02-24 10:31:14杭州网

商报讯 (记者 祝云燕) 看着养父骨灰盒入墓的那一刻,王秋香眼眶又红了,嘴角止不住地颤抖——38年来,她坚持寻亲,昨天终于把养父的骨灰从台湾送回杭州富阳,落叶归根了。

而看着自己亲生父亲的骨灰落土,一旁满头白发的王茂富也忍不住泛红了眼,声音变得沙哑:“爸爸,你回家了。”

王茂富和王秋香兄妹的相见可谓是历经曲折。早年时局动荡,王秋香的养父王百川只身随军从杭州去了台湾,随身带走的只有一张儿子未满周岁的照片。在台湾生活的三十余年,王百川从未停止寻找妻、子的消息,可惜最终带着遗憾离世。走之前他对王秋香说,“若你哥哥来寻人,请他体谅父亲弃妻儿的无奈……”

养父离世后,王秋香承担起了寻亲的责任,她尝试了各种方法,找朋友、找同乡会……都没有结果。与此同时,身在富阳的王茂富也在不断寻找父亲的消息,他的母亲、王百川的发妻吕氏也一直在盼丈夫归来,直至2013年去世……

幸运的是,故事终于在2018年12月出现转折。王秋香在网上搜索到今日头条的“两岸寻亲”项目,将求助信息以邮件的形式发了过去。她没想到,寻亲文章在今日头条平台发出后,不到15分钟就收到了反馈:哥哥找到了!

原来,今日头条将这条寻亲消息在杭州地区弹窗,有人打电话给王茂富的儿子王文华,说线索中提到的人很像他的父亲。经过确认,寻亲人正是妹妹王秋香。

38年的寻觅和等待在此时幻化成巨大的欣喜。经过焦急的亲属关系证明时期,王秋香迫不及待地将养父骨灰取出,在2月22日下午登上了从台湾前往杭州的飞机。2月23日早上11点左右,王秋香和哥哥王茂富共同将父亲王百川的骨灰送入墓地,在这座新建不久的墓地前方,正是王百川妻子吕氏的墓碑。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祝云燕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杭州久雨初晴...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中朝友好迎春...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朱亚文 白宇跑男录制现场当“桶长” 明星
异国旅行捡到同乡钱包 热心市民打来跨国电
暂别阴雨梅花正盛 超山赏梅正当时!(组图
杭州今年将上线一款APP 提供找车位、无
杭州市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部署2019年
防不胜防!普通的五金店竟然干起“黑煤气”
你有注意到杭城街边的这块指路牌吗?
民警假扮离异少妇抓逃犯
未婚女孩6年做了17次人流 子宫薄得像一
游戏千万种安全第一条 大热的密室逃脱暗藏

南非旅游部长:南非...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