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跨越“四大洲12国” 挖掘全球合作新机会
2019-02-25 09:13:52杭州网

市贸促会新春首行奔赴上海走访驻沪总领事馆和国际机构驻沪代表处

走访波兰驻沪总领事馆

每日商报 通讯员 汤怡文 商报记者 郑炜 文/摄

“我去过杭州30次了,有段时间没去,甚为想念杭州。”在捷克驻沪总领事馆,见到来自杭州市贸促会的客人,理查德·卡尔帕齐总领事感慨地说。他的一席话也让杭州与捷克、杭州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的距离更近了。

聚焦全球“朋友圈”,织密杭州“国际网”。元宵才过,杭州市贸促会深化“世界合作之旅”,由王国珍会长带队,集全会力量,赴上海分别拜会四大洲12国驻沪总领事馆和国际机构驻沪代表处,捎去来自杭州的新春祝福和温暖问候。

新春第一行,赴沪拜访各国驻沪总领事馆和国际机构驻沪代表处,已成杭州市贸促会的常态化举措。今年的走访中,杭州市贸促会不仅宣介杭州城市形象和经济建设成就,还特别向各国友人介绍了杭州市贸促会2019年主要国际商务活动,包括举办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2019年度第三次会议及2019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组织杭州代表团走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经贸合作推广和对接活动,组织观摩2019年伦敦AIPPI世界知识产权大会并做2020年杭州大会推介活动,举办中国国际休闲产业博览会,深化“特色小镇国际对接游”等。所拜会的12国驻沪总领事馆和国际机构驻沪代表处相关代表,对本年度重点活动产生极大兴趣,纷纷表示将充分整合资源,进一步寻求双方和多方合作的空间和机遇,为增强彼此国家企业间的交流合作创设条件,为增进杭州与各国的经贸往来谱写新曲。

市贸促会将组织企业赴捷克和波兰开展经贸交流活动 

以走访为纽带拉近杭州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距离

被誉为“欧洲之心”的捷克共和国,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的重要一员。捷克皮尔森州与浙江省是友好省州,两地经济互补性强,往来密切,互访频繁。浙江多次组团赴捷克开展访问活动,举行经贸交流会。捷克驻沪总领事介绍,目前在捷克最大的中国投资商就来自于杭州。捷克也是市贸促会今年“走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行”活动的重要一站。王国珍会长向总领事介绍了“走进一带一路”活动的背景、目标、意义以及初步安排,总领事表示,将联合多方资源,尽最大努力协助市贸促会办好活动,共享“长三角城市群”和“一带一路”建设所带来的丰硕成果。

王国珍会长向波兰驻沪领事皮奥特·莱什琴斯基介绍了杭州围绕“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部署所扎实推进的各项举措。杭州市贸促会已连续八年携手波兰相关机构在杭举办波兰食品对接会,收效良好,在两国企业间赢得一片赞誉。王国珍会长代表杭州市贸促会热情邀请领事有机会来杭州亲身体验这座江南之城“令人着迷之处”,并获取更多增强合作的内生动力。莱什琴斯基领事表示,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波兰两国建交70周年,也是波兰共和国驻沪总领事馆建馆65周年,波兰方面致力于扩大与中国全方位多层次深领域的交流合作。波兰方面对杭州颇具好感,不仅组织波兰企业参加国际休闲产业博览会,还希望将更多的波兰企业引入杭州开花结果。就波兰方面而言,目前重点发展的产业包括信息技术业、家具业、重工业、美妆产业和食品加工业等,这与杭州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城”和浙江八大万亿级产业发展战略有契合之处。听闻杭州市贸促会今年组织的“走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行”活动有一站定在波兰时,领事表示将竭尽全力为活动开展提供帮助,为两国之间经贸往来架起更坚实更通畅更广阔的平台和通道。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汤怡文 商报记者 郑炜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杭州久雨初晴...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中朝友好迎春...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网名“蠢卫星” 骗起姑娘不含糊
周末太阳“上班” 泡雨里的马路迎来了集中
浙江大学发布启动“量子计划”“生态文明计
桐庐将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 核准制改为备
向左走?向右走?高速上一SUV车主完美诠
高速上8个大老爷们儿挤一辆小面包车,司机
朱亚文 白宇跑男录制现场当“桶长” 明星
26岁中国斯坦福博士生实验室自缢:博士在
全球通用表情包将增"月经表情" 为一滴红
寒假作业可打“欠条”?

南非旅游部长:南非...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