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天价“基金销售牌照”不再长期有效
2019-02-25 09:16:02杭州网

新规后仅三年有效 日均非货币基金低于10亿元不能续期

商报讯(记者 王静)近日,证监会放出大招,发布了《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销售机构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销售办法》)及相关配套规则公开征求意见,基金销售机构将迎来史上最强监管。诸如,基金销售牌照不再长期有效的规定,让此前部分凭着牌照躺着混日子的销售第三方“哭”得很惨,更多滥竽充数的机构也将“凉凉”。

炒作基金牌照现象遭限制

为进一步规范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销售行为,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2月22日,证监会就《销售办法》及相关配套规则公开征求意见。内容涉及厘清公募基金销售业务边界、整合优化公募基金销售牌照、全面梳理公募基金销售业务规范、完善公募基金销售业务的退出机制等六大方面。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3月24日。

业内人士解读称,本次《销售办法》对基金销售机构影响最大的就是建立基金销售业务资格退出机制。文件规定,基金销售机构的《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自颁发之日起,有效期为3年,许可证有效期届满后申请续展,但需在期满前6个月内提出申请,每次续展有效期仍为3年。

这项规定意味着什么呢?此前基金销售资格是一旦获批就长期拥有的,上述规定显然对此前有了牌照就“躺着混日子”的销售机构造成很大限制。杭州某证券营业部投资顾问告诉记者,其实不止基金第三方销售机构,市场上也有些证券公司、中小城商行的基金销售业务会受到影响,不认真做基金销售业务,而只是卖牌照,到期牌照就没了。

当然,这也大大的规范了市面上炒作基金牌照的乱象。也有业内人士称,现在基金销售资格是长期有效的,所以基金销售牌照竟然能炒到上亿元,新规后这一现象将不复存在。

另一方面,基金销售牌照续展的必备条件是什么呢?日均非货币基金销售保有量不能低于10亿元,如果出现亏损实缴资本70%、重大违法、不以基金销售为主业等事项,则不能续展基金销售牌照。上述杭州证券顾问分析表示,续展制度也将成为悬在基金销售机构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3年一度的资格大考,或将又淘汰一大批不经营主营业务的没达标机构。此外,文件还细化了各类机构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被吊销牌照的制度安排,提高牌照吊销的可执行性。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杭州久雨初晴...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中朝友好迎春...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网名“蠢卫星” 骗起姑娘不含糊
周末太阳“上班” 泡雨里的马路迎来了集中
浙江大学发布启动“量子计划”“生态文明计
桐庐将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 核准制改为备
向左走?向右走?高速上一SUV车主完美诠
高速上8个大老爷们儿挤一辆小面包车,司机
朱亚文 白宇跑男录制现场当“桶长” 明星
26岁中国斯坦福博士生实验室自缢:博士在
全球通用表情包将增"月经表情" 为一滴红
寒假作业可打“欠条”?

南非旅游部长:南非...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