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学而思被杭州市教育局全市通报批评
2019-01-17 07:30:50杭州网

都市快报(记者 姜晓蓉)

昨天下午,杭州市教育局公布一份文件,因杭州学而思培训学校对新中考政策进行不当解读,在招生宣传时使用“尖子班”“目标班”“联赛班”等字样,违反相关规定,对学而思进行全市通报批评。

文件称,根据举报,杭州市教育局联合下城区教育局,于1月8日上午对杭州学而思培训学校进行了现场调查取证。调查发现,杭州学而思培训学校在1月7日晚“新中考政策解读暨初中理科产品发布会”上,对正在征求意见的杭州市中考中招新政策(意见征求时间为2018年12月29日—2019 年1月10日)进行了不当解读,严重误导与会家长对中考中招政策的理解,干扰了相关政策的制定;

推荐阅读

和杭州汽车南站说再见的滨康综合体地块 今年将重新出让

杭州终于天晴了!22日以前晴多雨少

滕信堂暴雷之后女老板潜逃泰国 昨天她穿着睡衣被押解回国

杭州城东安琪儿市场本月底全面关停 未来这里要大变身

杭州楼市558次开盘 160次流摇!真的没人买吗?暗藏套路

在调查中还发现,杭州学而思培训学校在招生宣传时使用“尖子班”“目标班”“联赛班”等字样,违反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国办〔2018〕80 号)中,关于“培训班次必须与招生对象所处年级相匹配”,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整改工作的通知》(教基厅〔2018〕8 号)中,关于“为防止误导家长学生、杜绝超前超标培训和虚假宣传,应本着简洁、直观、准确、规范的原则,根据学生所处年级和参训学科,命名学科类培训班名称”的规定精神。经研究,决定对杭州学而思培训学校予以如下处理:

对杭州学而思培训学校的违规行为进行全市通报批评;

责令杭州学而思培训学校就中考政策误读情况在学校网站上公开发布致歉声明;

责令杭州学而思培训学校对培训班次命名情况立即进行整改,整改情况限期报下城区教育局。

下城区教育局要继续加强对杭州学而思培训学校办学行为的监督检查,对学校违规行为要依法依规作出严肃处理,并将有关处理结果上报市局。各区、县(市)教育局(社发局)务必将此通报转发到所辖各培训机构,并继续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工作。各校外培训机构应引以为戒,严格依法依规办学,严禁违规虚假宣传,切实规范自身办学行为,为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促进全市教育事业健康发展而努力。

杭州学而思培训学校

昨晚紧急发布《致歉声明》

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杭州市教育局和下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

杭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1月8日上午接到家长举报后,马上就和下城区教育局一起到学而思培训学校进行现场查处,证据确凿。调查发现,学而思对正在征求意见的杭州市中考中招新政策进行了不当解读,而且在招生宣传时使用“尖子班”“目标班”“联赛班”等字样,违反相关规定,因此对学而思进行全市通报批评。

下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查处第二天,学而思培训学校已经发布过一则《致歉声明》并撤下新媒体中关于新中考解读的内容,并且对培训班次重新进行命名。如有类似情况发生,2019年7月31日前不再审批新增的教学点,2019年年检也会直接评定为不合格。

记者在学而思旗下网站查到一则《致歉声明》:2019年1月7日晚,在杭州学而思培训学校的“新中考政策解读暨初中理科产品发布会”上,对杭州市新中考政策进行不当解读,导致部分与会家长对政策理解出现误解。在此,杭州学而思培训学校向与会家长致歉,相关教育政策以市教育局发布的内容为准。落款为杭州学而思培训学校,时间为1月9日。

下一页 杭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接下来的整治会更加关注 培训机构的具体办学行为

昨天18:30,杭州学而思微信公众号发布《杭州学而思培训学校致歉声明》——

尊敬的各位家长:

感谢一直以来对我校的关注、关心。

1月7日晚,我校在举行的“新中考政策解读暨初中理科产品发布会”上,因部分工作人员认识不到位,对正在征求意见的杭州市中考中招新政策进行了不当解读,误导了与会家长对中考中招政策的理解。事后,我校收到了教育主管部门通报。

我校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诚恳地接受批评。在此,向教育主管部门及各位家长表示深深的歉意。同时,我校将引以为戒,做好整改,严格依法依规办学,切实规范自身办学行为,提高办学质量,为杭州市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作出应有的贡献。

昨晚,杭州学而思培训学校校长接受快报记者采访时也表态:“我们诚恳接受批评,扎实做好整改。”

杭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

接下来的整治会更加关注

培训机构的具体办学行为

杭州市教育局负责人说,以往培训机构整治集中在安全、资质等方面,接下来的整治,会更加关注培训机构的具体办学行为,比如侵占消费者权益、违规办学行为、师资等问题。有举报就会查,查处就通报批评,进行处罚。

目前,杭州对校外培训机构的规范办学要求制定得非常细致。一些大家关注的内容,都列出了负面清单,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一目了然。

比如侵占消费者权益的问题,负面清单有:不得做出明示或者暗示与升学、考试相关的保证性承诺;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等。

校外培训机构的违规办学行为问题负面清单有:文化课程类培训不得超出培训对象所处年龄阶段的课程标准,严禁拔高教学要求,严禁加快教学进度,严禁增加教学难度;未经教育行政部门核准,校外培训机构不得组织义务教育段学生参加任何竞赛活动;严禁组织举办中小学生学科类等级考试、竞赛及进行排名;严禁与中小学校联合招生,严禁将培训结果与中小学校招生入学挂钩,严禁民办中小学校通过培训机构推荐生源或搞变相招生考试。

对于师资,也做了详细规定。比如,不得聘用中小学在职教师兼职兼课;不得聘用未取得教师资格的人员从事学科知识培训工作等。

2018年,杭州市把整治校外培训机构列为重点工作。截至2018年11月底,全市共排查出开展中小学文化课程培训“无证无照”机构308家、“无证有照”机构1635家,发出整改通知书1884份,797家培训机构被关停,332家培训机构已领证和正在办证,845家培训机构不再举办文化课程培训。

另外,杭州市教育局还搭建了智能服务平台“杭州市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对校外培训机构的基本信息、开设的课程和时间、招生对象、师资情况、奖惩情况、学员家长点评、有关统计、年检等数据信息实行统一归集、动态更新,便于市民查询与监督。

推荐阅读

和杭州汽车南站说再见的滨康综合体地块 今年将重新出让

杭州终于天晴了!22日以前晴多雨少

滕信堂暴雷之后女老板潜逃泰国 昨天她穿着睡衣被押解回国

杭州城东安琪儿市场本月底全面关停 未来这里要大变身

杭州楼市558次开盘 160次流摇!真的没人买吗?暗藏套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姜晓蓉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国际灯光艺...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春运首趟加开列车开往重庆 1050多
雷霆6号 两人报假警被拘留
警惕碰瓷手段升级 没碰没倒也没伤还屡屡得
杭州小伙嗨皮网购跳跳糖 结果摊上大事啦
25日春运客流高峰 这些攻略帮你告别归途
160多项惠民措施 杭州举办2019都市
17楼门锁未损 两名表失窃!监控曝光"燕
网友辱骂已故中国氢弹之父于敏被拘留15日
小伙笔试面试第一却被取消资格!山东昌邑回
南宁一小车连撞多辆电动车肇事逃逸 致5人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