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师大这场招聘会上 杭城上百所学校上演“抢人大战”
2018-11-25 07:59:23杭州网

学校打出“提供住宿”抢人

上城区、下城区公办学校的摊位面对面摆成两排,这中间的过道几乎成了一段“最遥远的距离”。我在这头,你在那头,谁也挤不过来。挤完整条路,我已经感觉到头晕目眩。更不用说那些一个个排队递简历的毕业生了。

为了在纷繁的学校摊位前让应聘者一眼注意到,各个学校都在易拉宝上写上了自己的优势,有的还打出提供住宿、补贴的招牌。有些学校直接把章都带来了,遇见心仪的学生直接拿出协议盖章。

现场一位应届毕业生应聘杭城市中心某公办小学时,双方谈得非常合拍。学校对学生的专业、学历、谈吐都非常满意,校长现场直接拍板,希望能录用她。

学生最初热情也很高,但谈到住宿问题后,她犹豫了:“学校位于市中心,住宿成本比较高,其实我和学校的条件都比较匹配,但是学校不能为我解决住宿问题,我也只好再找找更合适的了。”

另一边,杭州市崇文教育集团就打出“为外地青年教师提供校内单人间教师公寓”的待遇,吸引了不少学生前去投简历。

丁兰二小可能是整场招聘会中唯一一所江干区学校,丁兰二小办公室副主任陈瑜说:“来报名的学生有不少。”

今年,江干区在招聘信息中放出一条消息:凡招录的非杭州户籍单身青年教师,三年内百分之百入住单身青年教师公寓。丁兰二小也特地在易拉宝上贴上“提供三年住宿”,果然戳中了不少学生的心。

陈老师说:“在这之前,我们已经跟着江干教育局大部队去过湖州师范、浙江师范大学和杭州师范大学专场招聘会了。因为江干区近两年新校多,新建的居民区也多,每年都有很大的教师缺口。所以江干教育局都会赶在最前面,到各个学校举办专场招聘会。我们学校是新校,目前只有三个年级,这就意味着我们每年都要新增一个年级,所以每年都要招聘一个年级团队的人数,压力很大,因此不想放弃每一个机会。”

杭城中小学校喜欢什么样的毕业生?

招聘会现场,有不少杭城中小学负责人事的校长、书记坐镇,与应聘者面对面

下城区一所中学招聘摊位前排着长长的队伍,堵住了过道。学校校长说,这次学校招7个人,目前已经选定了3人。“现在不少初中招老师,明确要求研究生毕业。事实上现在师范毕业的研究生越来越多,他们也更愿意当中学老师,所以中学老师比小学老师好招一些。”

现场,一位校长正与一位应聘者交流,女生的回答干净利落。查看过简历后,校方负责人对女生的总体表现非常满意。“九点五十五分前,你愿意的话,可以直接将三方协议交给我们,过了这个时间,我们就不再等了。”女生以时间尚早为由,决定先去别的岗位看看。这位校长说,这样犹豫不定的学生很多,有的甚至对学校是公办还是民办都不了解,就来投简历了。

另一位学校负责人说:“我们更喜欢直接奔着学校的招牌来的学生,了解学校的情况,一拍即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宇璐 胡鸿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又是一年秋意...
“伟大的变革...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8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在杭州开幕 万余
文明乘地铁 杭州打造下一张金名片
上城区城市基层党建论坛 党员成“大咖”做
双浦新建7个旅游公厕 颜值高功能全还能蹭
浙江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顺利推进
浙江金融系统开展“百名行长进民企”大走访
西湖残荷冬韵 景色旖旎
高颜值女嫌疑人火了
男子饭店被打死 近50万赔偿拖10年家人
59岁男子为4岁儿子办理户口 被发现有2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