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五云山顶的千年银杏“变装”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25 09:31   

商报讯 (通讯员 潘珊 记者 葛玲燕) 眼瞧着大街小巷的银杏金黄成片了,不少朋友又记挂起在五云山顶的千年银杏,这位“老人家”怎么样了呢?

西湖周边有8棵1000年以上的古树,其中年龄最大的就是长在五云山顶的这棵老银杏。它高16米,南北冠幅22米,东西冠幅17米,树干从中分成两半,留出的空隙大小刚好可以站两个人,整枝树干要五人合抱才能围住。因为见证了杭州城1400多年的世事沧桑,不少人来到五云山顶都喜欢来到这棵古树下默默地许个小心愿。

前两天,西湖风景名胜区钱江管理处的园林养护员们特意赶到五云山的真际寺遗址前,来探望老银杏。老银杏的状态看起来还不错,这也是源于养护员们对这位“老人家”呵护的格外细心,每年这个时候都会给它来一次“养生套餐”——清除古树周边杂草、挖土沟施营养棒、菜饼等肥料。特别是去年安装避雷针后,这棵古树生长情况更为良好,边上的一些银杏树已经光了大半枝干,它的满树金黄愈加显得老当益壮。

目前,老银杏的叶子大部分已经黄了,如果接下来天气配合,多给些阳光和低温的话,下周应该就能看到它完全“变装”了。趁着秋雨暂歇,赶紧去拜访千年银杏,一睹古树风采吧!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潘珊 记者 葛玲燕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目前,老银杏的叶子大部分已经黄了,如果接下来天气配合,多给些阳光和低温的话,下周应该就能看到它完全“变装”了。前两天,西湖风景名胜区钱江管理处的园林养护员们特意赶到五云山的真际寺遗址前,来探望老银杏。老银杏的状态看起来还不错,这也是源于养护员们对这位“老人家”呵护的格外细心,每年这个时候都会给它来一次“养生套餐”——清除古树周边杂草、挖土沟施营养棒、菜饼等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