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里忙插秧 别样比赛勾起老底子味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25 09:33   

商报讯 (通讯员 周勤 记者 张玎) 翻山越岭,地里插秧。11月24日下午,在杭州丰潭中学操场上,农耕运动会一片欢腾。“有老底子的味道,边玩儿边比赛,还能动动筋骨,有意思!”小殷刚参加完个人赛“农耕魂”,翻越了充气山岭,在“秧地”里插入了50根秧苗,挑起了装满“农作物”的丰收箩筐冲向终点,拿到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加强辖区企业、学校、单位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弘扬古荡农耕文化,展示辖区环境美、工会活力美、职工生活美,西湖区古荡街道总工会、文化站联合举办了“乐在金秋”第六届职工趣味农耕运动会,把农村劳动变成体育运动项目,汇集农耕、趣味、健身于一体。

运动会现场呼喊声、加油声此起彼伏,200余名运动员来自辖区企业、社区(商圈)、股份经济合作社、街道机关等工会,组成了20支队伍,有的队伍甚至穿来统一的队服,个个热情高涨。

“赛龙舟”项目中,雕龙大鼓边上“伴奏”,6名运动员使用扁担挑起龙舟冲向终点;“庆丰收”项目中,2名运动员抱住“农作物”坐在板车上,其余运动员推着板车“护送”至终点……一个个运动会项目五花八门、妙趣横生,既有团队赛——赛龙舟、庆丰收、古荡美,又有个人赛——农耕魂,考验了团队协作,又体现了个人能力。

据悉,这已经是古荡街道农耕运动会的第六个年头,作为“保留节目”农耕运动会,以模拟耕种场景的形式,不但让“老古荡人”重温了古荡农耕文化,唤醒农耕记忆,更想让“新古荡人”通过团队合作和运动竞技,弘扬农耕文化,彰显团队精神,展示职工的精神风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周勤 记者 张玎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