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为什么很多医生随身带着糖?这个习惯关键时刻能救命!
2018-10-28 07:55:00杭州网

胆囊结石患者中30%-40%的人发病和不吃早饭有关

一个月地铁站两次偶遇年轻女孩子不吃早饭低血糖晕厥

“一个月内连续两次在地铁站里遇到年轻女孩因低血糖晕厥过去,早上和两位同事一起在处理这位晕厥在地的女孩,建议早上空腹出门的人包里装点糖或巧克力……”前天早上8:17,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工作人员周素琴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

一个月内偶遇两次年轻女孩低血糖昏厥

前天早上7点50分左右,正值上班高峰期,周素琴如往常一样,在2号线庆春广场站下地铁,乘坐扶梯准备出站上班。

还在扶梯上,她远远看到前方站台上有几个人围在一起,发生什么事了?

快步走近发现,地上躺着一位年轻女孩,二十几岁,个子瘦小,穿一件米色风衣,白色布袋散落一旁。

“我到的时候,已经有地铁工作人员在现场了,我们医院肿瘤外科有个女医生也在现场。当时,那个女孩躺在地上,一动不动,面色惨白,嘴唇没有一点血色,一脸的汗。”

“我们是医护人员。”表明身份后,周素琴拍打女孩肩膀没有反应,马上和女同事开始评估女孩的颈动脉搏动和呼吸,“当时我们就担心女孩心脏骤停,如果这样,就要马上进行心肺复苏。还好,女孩呼吸脉搏都有。”

这个时候,邵逸夫医院整形外科有个男医生也加入了救治的队伍。经过三人评估后判断,女孩的晕厥应该是低血糖引起的。

“能不能听到我说话?”在拍打、呼喊数次后,女孩的眼睛慢慢地睁开了。

“你是不是没吃早饭?”“是不是全身没力气,头晕,心慌?”三位医生询问了女孩一些低血糖的反应,女孩点点头。

女医生立刻从包里掏出了一颗水果糖,让女孩含在嘴里,车站工作人员也送来了一瓶温热的饮料,让女孩喝。看着女孩逐渐回过神来,眼睛也完全睁开,脸色稍微好转,可以咀嚼糖果,他们三个人才放心地离开地铁站。

“当时女孩醒来后没有说话,我们担心她会再次昏厥,所以三个人都蹲在那儿多等了一会儿直至确认安全才离开。”周素琴说,最后走出地铁站刷卡时间是8点05分,虽然就短短十几分钟,但过程还是很紧张的。

周素琴说,上班路上遇到女孩晕厥,这已经是这个月第二次了。

上一次发生在10月初,她坐地铁一号线,到彭埠站,突然听到背后人群骚动,地铁停下后,一个年轻女孩被抬了出来,最后检查发现是低血糖反应,也是没吃早饭造成的。

“早上上班高峰时间,地铁里人特别多,空气质量不是很好,加上这些女孩本身就比较瘦弱,前一天可能也没有休息好,早上没吃早饭,血糖不足,就造成晕厥了。”周素琴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晶 见习记者 陈彦汝 通讯员 王家铃 周素琴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港珠澳大桥正...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大草坪露天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国象联赛无锡站杭州队迎来艰难赛程(组图)
波澜壮阔40年 临安统战举办庆典再出发
“最多跑一次”改革 萧山在行动
2018杭州市暨拱墅区“公益嘉年华”今日
大师面授鉴宝知识篆刻技艺 四大国石展上领
车主醉驾撞护栏后动起了“歪脑筋”
“文明养犬•物业共管”攻克狗狗的老大难问
这个工商所里 有一位擅长做“群众工作”的
暖!大二男生街头救人,学校获悉免除学费住
“寄血验子到香港”变黑市 中介收3000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刘杰携《宝贝儿》来...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