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和睦街道打造“颐乐和睦”居家养老金名片
2018-10-27 09:04:59杭州网

今年以来,和睦街道一直都在着力打造“颐乐和睦”这张居家养老金名片,注重老年人需求,积极开展养老服务。而此时正值敬老月,街道活动更是丰富多彩,除了有上门慰问、百家宴、健康大讲座等,还有两件喜事对老人来说是喜事不断。

上周,华丰社区的杭州全日医康中医诊所正式揭牌,率先在全区开展24小时托养服务和医养护结合试点,真正实现家门口的“医养护一体化”综合养老服务。一时间,这家诊所成了老人茶余饭后的新话题,不少人纷纷拿着医保卡,前来排队等待医生的“望闻问切”。

“这段时间社区活动那真是多,可热闹了。这不现在又在家门口开了中医诊所,我就来看看,没想到里面还有推拿等项目,特别适合我们不常出门的人。” 华丰社区居民王大爷在参观完后有感而发。

诊所可以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诊所内除了拔罐还设有中医内科、中医妇科、中医儿科及针灸、推拿等一些治疗项目。“基础常见的门诊和医疗服务这儿都有,而且为了方便居民就医,这儿每天都有坐诊医生24小时值班。”诊所工作人员介绍。

自从有了门诊医疗做依托后,华丰社区“微型”养老园也开始备受关注。目前,共有床位21张,已有一半老人入住,而不少人图的就是就诊方便。据了解,社区养老园充分利用社区原有基础设施,引入专业医疗机构,“嵌”入社区,打造集日间照料医疗和养老床位于一体的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打通养老“最后一公里”。

除了华丰社区的中医诊所投入使用,还有一件喜事值得一提,那便是“阳光好帮手”养老志愿服务在本月启动,一支百余人规模的专属为老服务志愿者队正式宣告成立,配对服务老人。

志愿者们更是将敬老、助老落在实处,用行动表达爱意。近期,他们就一直活跃在和睦街道各社区,上门看望辖区的孤寡、失独老人,并为他们送上了温暖的重阳糕和油米等生活用品。

事实上,这支志愿队的成立,仅仅是和睦街道全力推进老旧小区“阳光老人家”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试点工作的一小部分。今年以来,街道致力于软硬两手抓,全面打造“颐乐和睦”养老综合服务街区。

“下月,街道养老中心三期和阳光餐厅将全新亮相,届时,街道将新增一处供老百姓娱乐休闲、文化修身的好去处。同时,街道将不断为街区居民提供专业的医养护服务以及实用的便民生活资源,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养老不离家、幸福和睦家’成为我们和睦养老的金名片。”和睦街道党工委书记饶文玖表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岚 通讯员 朱奕安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港珠澳大桥正...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大草坪露天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文一隧道发生多车追尾事故 隧道里开车因事
陈新华调研余杭区统战工作
杭州一大伯自制“震楼器”反击楼上邻居惊动
专车接送,精心讲解,“听心盲人影院”带盲
这支“智囊团”为浙江科技产业出了不少“金
秋到杭州西湖 北山路法国梧桐一派旖旎的
刘德华到杭州起诉侵权 要求对方赔偿200
"互动作业"APP存低俗色情信息 被责令
鸡汤外卖喝出几十条蛆
退休干部听保健品讲座抵押房屋 被迫租住地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刘杰携《宝贝儿》来...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