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痛心!杭州大二男生打球时倒在女友面前没了心跳
2018-01-04 08:45:25杭州网

前天傍晚,滨江一所职业学院体育馆,一个正在打羽毛球的男生突然倒地,送到医院紧急抢救。昨天下午,男生不幸去世。

男生姓杨,20岁,正上大二。

小杨倒地前,和女朋友小刘两个人打羽毛球。昨天,小刘回忆了当时的情景。

我们经常去打羽毛球,有时候他早上还会晨练,在操场跑步。

前阵子我们要考试,快两个星期没打羽毛球了,元旦放假回来,刚好有空,我们约了一起去打羽毛球。

那天(1月2日)晚饭,他吃了一碗米粉,接着我们去了体育馆。我们约好打五个球,谁输了做五个俯卧撑,从下午5点多打到6点左右,快一个小时,其间他做了二三十个俯卧撑。刚开始打,我们还做了热身,节奏很慢的,后来我看到他出汗了。

突然,他正面扑倒在地,我马上冲过去,叫他名字,“小杨,小杨”,他没应我。我把他身子翻过来,脸朝上,他身子不停地抽搐,我让旁边同学打了120,当时是6点06分。

他还在抽搐,120接线员让我尽量让他平躺,听听有没有心跳、呼吸,我没感觉他有呼吸,于是我大喊他的名字,他似乎听到我的声音了,突然大口大口地喘气,持续了十几秒,接着突然又没了反应,心跳、呼吸都没了,当时他就眼睛盯着我,眼神开始涣散了,我看到了他眼睛里的泪水,我叫他名字,他好像没反应。

当时在场的学生都不懂急救措施,我拼命叫他名字的时候,旁边打球的男生马上跑去叫人帮忙。

又过了几分钟,来了一个老师,我不知道他具体身份,他到了之后马上给小杨把脉,好像没心跳了,这个老师就给他做心肺复苏。

再之后,很多老师和同学都来了。

6点30分左右,120急救车到了。医生一看情况很急,一边赶紧接着急救,一边把他抬到急救车上,送到医院……

前天晚上6:45,小杨送到医院时,心跳呼吸停止,瞳孔散大。

浙医二院滨江院区重症监护室(ICU)徐永山医生是当时的接诊医生。

“考虑到患者毕竟还那么年轻,只有20岁,我们整个团队的医生尽全力抢救,为他置管插上呼吸机,七八个急诊医生轮流上阵,持续心肺复苏了2个多小时,心脏除颤11次。”

徐永山医生说,经过抢救,病人的瞳孔一度有缩小,这意味着可能还有一丝救回来的希望。于是转入重症监护室继续抢救,用人工心肺(ECMO)代替心肺功能,期待奇迹出现。

前天晚上10点左右,从急诊抢救室转入重症监护室。用上ECMO后,心跳呼吸还是没有恢复。整个抢救过程医务人员尽了最大的努力,但非常遗憾,由于大脑缺氧的时间太久,神经系统缺血缺氧的时间太长,已经很难逆转了。

昨天下午4点多,小杨不幸去世。

小杨是温州苍南人,有三个姐姐,父母在上海一家印刷厂打工。

事发当晚,父母从上海赶到杭州,三个姐姐以及姐夫也从温州赶来。小杨三姐刚刚怀孕不久,也赶到杭州。

小杨的大姐夫郑先生在重症监护室门口失声痛哭。

他说自己跟小杨平时关系很好,小杨在学校学习也不错,还是副班长。

“我和他都喜欢健身,他空的时候,我经常带他出去旅游,上一次见他还是国庆节,我带他姐姐来杭州,一起吃过饭。”郑先生说。

小杨女朋友小刘说,小杨身体一向很好,1米8的个头,130多斤,平时很爱锻炼。

两个月前,小杨反复发高烧,第三天去了医院,做了血常规检查,抽了血,说是病毒性感冒,然后配了点药,三天后,小杨还经常吐痰,不过慢慢又好了,一个星期后,烧也退了,也不吐痰了,食欲也好了。

推荐阅读:

继青岛大虾、三亚扇贝之后 又来了雪乡宰客?

萧山余杭富阳区与主城区实现“就业社保一体化”

尴尬!杭州男子给qq上的朋友汇救急钱 刚转出就被拉黑了!

看了支付宝年度账单 你是不是问自己,怎么花了这么多钱?

杭州召开全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现场会 超百部电梯今年将陆续开工加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湖荷花盛开...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火车西站选址基本完成 新建湖州至杭州
杭州男子“买德国”输光所有身家 首次当贼
“最忆是杭州·全球粉丝感恩活动”在杭举行
从消费投诉到商业大案 一位经历16年“风
良渚博物院重修后华丽归来 文物“说话”了
6月浙A牌个人摇号中签上升至0.65%
举报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线索 最高奖励你5
11岁身高2.06米 体重210斤却身患
要立法禁食狗肉?民调显示多数韩国民众不赞
奔驰男疯狂闯卡撞坏警车 逃逸后藏家中拒不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