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7月1日大限将至 货基T+0赎回额度降至1万元
2018-06-26 07:32:42杭州网

用户需注意 部分平台信用卡实时还款功能被关闭

昨日,长盛基金与国寿安保基金公司均发布公告宣布,将旗下的货币基金T+0单日快速赎回的提现额度下调为1万元,具体执行日期分别在6月28日、29日。实质上,除了各家基金公司外,包括银行渠道、互联网宝宝类货币基金、第三方销售渠道等,都在这一个月过渡期内相继宣布进行整改。

昨两家货基下调单日赎回限额

昨日早间,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自6月28日16:00起,对长盛直销平台上,长盛货币A、添利宝货币A类和添利宝货币B类的T+0赎回提现业务作出上限调整,单个投资者在长盛直销平台上单只货币基金的单日(自然日)T+0赎回提现业务额度上限为1万元。上述两只货币市场基金在直销平台上的普通赎回业务不受此次调整的影响,赎回金额和次数不限。交易日15:00点前普通赎回,赎回金额下一交易日即可划出。

另一家基金公司国寿安保也在同日宣布,自6月29日起对通过本公司网上直销系统(包括公司官方网站、微信服务号、移动客户端等)进行的货币基金快速取现业务限额进行调整。

在上述基金公司公布的通知中,都指出是根据《关于进一步规范货币市场基金在互联网销售和赎回相关服务的指导意见》的规定作出了此番调整。而这则《指导意见》正是证监会和央行在6月1日联合发布的文件,文件中将互联网货币基金T+0单日快速赎回的提现额度限制在1万元,并给出1个月的过渡调整时间。

银行、第三方渠道等也宣布调整

显然,一个月过渡期将至,涉及相关业务的基金公司、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及银行渠道都纷纷在本月内相继发出调整公告,积极整改。

据本报记者了解,腾讯理财通在上周五发布通知宣布加入提现限额大军,自7月1日起单一销售渠道货币基金T+0赎回提现业务额度将调整为单个投资者单只货币市场基金单日上限为1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腾讯理财通和微信零钱理财持有同一只产品,T+0赎回提现业务额度是共用的(单日1万元)。作为腾讯的老对手,更是当前市场上规模最大的货币基金,余额宝早在5月中旬就宣布自6月6日起将单日快速取现额度由5万元调整为1万元,也是最早加入限额队伍的货币基金。

除了各家基金公司、如理财通一样的第三方销售渠道外,银行渠道均于近日发布了调整通知,并且作出具体调整的日期均在本周内。中国银行6月23日短信通知用户们,在中行渠道申购的货币基金单个自然日的累计快赎额度将从6月27日15点起调整为1万元;招商银行公告称将于7月1日起,将旗下“朝朝盈”的快速取现额度调整为1万元。

业内人士分析称,从公告情况看,各家机构根据旗下货币基金对接的渠道数量及功能做了差异化调整,涉及相关业务的官网、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及其他互联网合作渠道全部进行了调整。而且可以预见的是,在7月1日大限来临之前,会有越来越多的基金公司、银行与代销机构加入T+0限额大军。

那么对于普通投资者们,这一限额对我们的生活影响最大的是什么呢?需要信用卡用户注意的是,因为此前货币基金T+0的快速赎回属性,很多平台都趁机开通了信用卡快速还款功能,也被诸多用户所接受。但是,此次单日快赎取现限额1万元后,部分基金公司选择关闭信用卡实时还款功能,部分三方销售平台则对该功能进行了调整。如嘉实基金就宣布自6月28日19点起自动关闭信用卡还款功能。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静    编辑:实习生 邱雨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湖荷花盛开...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男子“买德国”输光所有身家 首次当贼
    “最忆是杭州·全球粉丝感恩活动”在杭举行
    从消费投诉到商业大案 一位经历16年“风
    良渚博物院重修后华丽归来 文物“说话”了
    6月浙A牌个人摇号中签上升至0.65%
    最高50万!杭州再提举报黑社会性质组织犯
    提升文物事业水平 杭州将大力培养高层次文
    “怎么还不跳!”19岁女孩跳楼自杀 他们
    陕西一教师竹条抽8名早操迟到学生 当事人
    云南公开销毁毒品3.95吨:40口铁锅焚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