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火灾后 12户楼上邻居要在酒店住段时间了
2016-11-09 07:42:16 杭州网

住户们都蛮同情体谅老板 同时也很关心:以后房屋还适不适合住人?

昨天,电动车店老板亲戚和员工挨家挨户帮忙打扫

《18年心血10多分钟全没了,但我是男人,我说三点》后续

电动车店老板鲍先生的亲戚,在受损住户家清洗被烟熏过的集成吊顶。

电动车店老板鲍先生的亲戚,在受损住户家清洗被烟熏过的集成吊顶。

一位住户回到家中给小孩带些衣服回酒店,在楼道上遗落了一只玩具。

一位住户回到家中给小孩带些衣服回酒店,在楼道上遗落了一只玩具。

11月6日晚,鲍先生的电动自行车店,被突如其来的一把火烧成灰烬。

鲍先生35岁,丽水人。18年前,他初中毕业拿着父亲给的300块钱来杭在一家电动车店做学徒,后来开了电动车维修点,此后又在上塘路(后来搬到大关路)开了自己的电动车店。

那晚8点多,鲍先生和妻子从店里回家,到文二路时接到电话,店里突发大火。等他们折回大关路时,火灭了,但店里80多辆崭新的电动车及零部件全烧毁,他18年的心血,没了。

这场火灾还殃及楼上12户人家,该幢楼一单元北侧的墙面全被烟熏,靠近北侧所有住户家的厨房和卧室也不同程度受损。

当晚,12户人家连夜被社区安排到附近酒店暂住。昨晚,疲惫的鲍先生通过快报表明了三点态度——

一、从他的店里卖出去的电动车一定会做好售后服务;

二、对楼上居民说声抱歉,只要是合理要求他会尽力承担一切;

三、如果可能,他会尽其所能继续开店,如果开不起来也会善待店里老员工。(详见昨日快报报道)。

昨天上午,12户人家陆续返回家里,每家代表来到社区,和鲍先生的委托人及社区商量火灾善后事宜。

火灾原因还在调查中。12户人家眼下最关心的,不仅仅是家里受损的财物或接下来一段时间的生活起居,还有这把火烧掉后,房子能不能扛得牢?适不适合人住?

昨天下午1点多,受灾住户家中,有人在打扫卫生或测量保笼、橱柜等尺寸,他们是电动车店店主鲍先生的8个亲戚和几个穿制服的店里员工。

大部分受到影响的居民们都说,店家能主动来家里打扫卫生收拾,态度上是积极的。“不管是不是天灾,他们损失最大,但对我们影响也大,他们该负责的还是要负责。”其中一户房东说。

我们也挨家挨户探访了12户人家,昨天下午只有201和602两户人家不在。

202室

房东40多岁。他说了火灾经过及灾后诉求——

我家住了3个人,我和老婆、女儿。我们都是本地人,住在这里6年,买的是二手房。

那天晚上,女儿就住在起火那面的卧室里,吓都吓死了。

电动车店就在我们楼下,所以最先烧起来的就是我家,12户当中,我家被烧得最严重。早上回到家想看看房子,我们小狗都分不清哪个是自己家了。

卧室窗户玻璃、保笼、室外机、电脑主机被烧毁,卧室地板被水浸泡、墙壁全被熏黑;厨房保笼、玻璃和厨具、橱柜也遭了殃,吊顶也烧毁了,浓烟通过厨房进入到卫生间、客厅,除了南侧的卧室外,几乎都受到影响。

我现在衣服都没得换,灭火的时候,水全往我家冲进来了,冻都冻死了。我们三个现在住在酒店里,什么都没有,自己在外面吃盒饭,怎么都没有家里住得舒服。

现在不是修不修换不换的问题:味道太难闻了,把房子重新弄下,估计起码要一个月。

早上我和其他住户都去了社区,先要解决两个问题:这把火烧得我们都慌了,房子能不能住?至少要有第三方检测一下,帮我们把把关;第二是味道有毒,都是电动车上的塑料味、油污味吸附在墙上,起码还要做个空气检测,看房子还适不适合住人,我这要求不过分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文/摄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山西运城:雨后梯 ...
水兵巡逻班公湖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国总统选举前加 ...
李安《比利·林恩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创客天下”举行总决赛 一等奖获500万项目 ...
·想在杭州开网约车?要考这些内容
·杭报集团庆祝记者节表彰先进 杭州网荣获多个...
·收治肇事肇祸精神病人 记者探营杭州市公安局...
·杭州80后在杭州放飞全球首款智能无人机
·别只顾着买买买 “双11”消费指导你得看看
·外籍人士来华务工苦无门 张氏夫妻 “一条龙 ...
·男童掉落深井追踪:彻夜救援 尚未发现生命迹象
·微信“红包陷阱”:号称“世界名表” 进价仅...
·关注校园网贷:学生借同学身份贷款 28人负债...

韩总统朴槿惠对国 ...

走进巴西古城萨尔瓦多

倪妮晒香肩 一袭拖...

《家有儿女》一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