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约车“驾照”考试大纲公布 出租车司机只需考一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1-09 07:39   

本月开始,在杭州开网约车,必须先通过考试取得证件。考试都考些什么内容?多少分才能及格?昨天下午,杭州市公布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大纲》。

考试科目两个,一个是全国公共科目,重点考出租车相关法律法规、运营安全和服务标准规范;一个是本市区域科目,重点是考刚公布的《杭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和私人小客车合乘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和杭州本地的“错峰限行”等措施。

出租车司机想开网约车的,只需完成本市区域科目一门考试。

两个科目均采用上机考试,试题由计算机随机抽题,题型有判断题、单选题、多选题。总分都是100分,全国公共科目80分及以上为合格,本市区域科目70分及以上为合格。

这两门考试主管部门不指定参考书目,也不开设培训课程。驾驶员可以联系所在平台,参加统一培训。

下周左右,网约车司机可通过杭州市预约出租汽车管理信息系统(wyc.hzcb.gov.cn)提交申请,暂定11月15日开考。考试成绩10日内公布,通过后,将核发《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

杭州市运管局出租汽车管理处副处长胡惠建说,考试目的不是为难广大驾驶员,而是让大家更熟悉杭州当地的人文环境,更清楚杭州的安全驾驶规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通讯员 孙海旭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