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召开庆祝第17个中国记者节大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1-09 07:27   

争当新闻战线“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排头兵

本报讯 昨日下午,我市举行庆祝第17个中国记者节暨表彰大会,表彰奖励2016年度重大主题报道创新成果和第二十六届中国新闻奖获奖作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出席并向全市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翁卫军充分肯定2016年我市新闻工作者在创新重大主题报道、积极引导社会舆论、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说,今年以来,全市新闻战线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紧密围绕中心工作,大力推进新闻传播创新,卓有成效地开展了一系列有规模、有影响、有特色的重大主题报道,巩固壮大了主流舆论阵地,为杭州实现“十三五”精彩开局提供了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翁卫军强调,全市新闻战线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当前新闻舆论工作重点,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持正确新闻志向,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改革创新精神提高舆论引导水平。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做好提升杭州城市创新发展水平、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等宣传报道。他强调,全市新闻战线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做强做大正面宣传、坚持推进新闻传播创新、继续讲好杭州精彩故事、切实加强队伍建设,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争当新闻战线“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排头兵,为不断开创我市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推动杭州后峰会时代的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杭报集团、杭州文广集团、市新闻工作者协会有关负责人和新闻工作者代表,各区、县(市)宣传系统代表参加会议。

表彰名单:

齐航(杭州日报)、王佳佳(都市快报)、丁淑萍(每日商报)、王帆(杭州网)等15人被授予2016年度创新重大主题报道优秀新闻工作者荣誉称号。

《改变·G20系列报道》(杭州日报)、《G20系列官方微信报道》(都市快报)、《很高兴遇见你》(每日商报)等51件作品获2016年度创新重大主题报道优秀新闻作品奖。

《吴山平系列评论》(杭州日报)、《G20,从杭州再出发》(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等10件作品获2016年度创新重大主题报道优秀策划奖。

在第二十六届中国新闻奖评选中,杭州日报记者柴立青的新闻漫画《谁说问责不狠》荣获三等奖。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杭州日报记者 黄宇翔 记者 殷军领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