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炸飞的脸皮被野狗叼走过 这一“秘密”让医生白干了20多小时
2016-06-24 05:37:49 杭州网

被炸飞的脸部皮肤被一条狗咀嚼过,这一“秘密”因病人及家属没有告知医生,结果医生连做了3天手术,白干了20多小时。这事发生在浙江省人民医院手外及显微外科,令科室主任谢庆平等多位专家非常郁闷。

炸飞铁桶盖削去男子半个脸

6月18日下午4点,杭州半山路一家废品回收站门口发出一声惊天巨响,一个铁桶突然爆炸,铁桶盖在炸飞的过程中,伤到了一名男子。男子姓赵,35岁,安徽人,是该废品回收站的一名工作人员。

赵先生受伤严重,躺在地上呻吟,左侧半边脸都没有了,脸皮带肉被铁桶盖削下来,飞到了路边。一个多小时后, 他被送到省人民医院急诊。准备手术时,医生问被削去半个脸皮呢?家属才想起此事,急忙打电话回去,让人寻找被炸飞的半个脸皮。

约半个多小时后,朋友把找到的脸皮送到医院。此时的脸皮组织块苍白、弹性很差,手外科索岩医生联合手外科的多名专家当晚开展了手术,手术一直持到19日下午,持续了20多个小时。

被腐蚀的脸皮让医生白忙了

“奇怪了,平时应该没问题的手术竟然出现一波三折。” 手外及显微外科科谢庆平主任说。

19日傍晚,谢庆平检查手术情况时发现不太妙,各位专家又连夜花5小时做了清创。可惜,最后局部组织块血供仍欠佳。

难道是捡回来的脸皮有问题?医生再次向病人家属及朋友了解情况,终于找到问题的根源。原来炸飞的脸皮被路过的野狗叼走了,最后是家人及好心的路人合力,才从狗嘴里抢回了的。

“因为局部组织块曾被野狗叼咀嚼过,受到狗唾液的影响,血管腐蚀情况严重,移植后出现局部组织块血供始终不佳。” 谢庆平说。

于是,手外科专家于6月20日再次为赵先生实施手术,从他左大腿股前外侧取一块皮瓣游离移植到脸部缺损处,“早知道那块脸皮被狗咀嚼过,那直接进行第3次手术,前面2次手术就可以省了。”

目前,赵先生情况稳定,恢复得还算可以。

离断组织器官应怎样保存?

谢庆平介绍,各种创伤外伤造成的离断组织器官,首先要保存好离断组织器官,同时及时上医院。

“如断指,很多人发生断指等意外事件后,往往只想着赶时间,尽快赶到医院没有错,不过为了赶时间,而忽略了断指的保存方法,实在是得不偿失。” 谢庆平说。

保存断指的方法十分简单,首先要用干净的纱布或者布条将断指包裹,再放在塑料袋中将口系住,最后将其放入有冰块的容器(冰水混合物更好)中。

这样,几个小时内,断指完全可以接活。断指等需要的是冷藏而不是冷冻。如果把细胞组织冻坏了,再高明的医生也无能为力。根据气温和手指受伤情况,断指的保存时间也有所不同。一般来说,断指在24小时左右保存得当,接植完全没有问题。有时候保存得当,一个星期也可能成活。

 

推荐阅读:

岳庙市动物园免费开放?这事已经在讨论

最高罚款10万元!杭州拟为电梯安全立法

南宋皇城根下的小巷子"微整形" 大马弄恢复宁静

地铁5号线建设全面发力 主城区13个站点开建

再熬一天就凉快了!双休日杭州降温10℃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宋黎胜 记者 余敏    编辑:陈东    
     图库
夏至荷塘
澳门巴黎人"埃菲尔...
人生璀璨如烟火
航拍展现南非"贫富线"
凯特穿旧衣亮相依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国际友人走读西湖 给西湖景区“挑刺”
·江干非遗展示馆免费向社会开放
·外籍高管在杭州 博世高管惊叹杭州不仅宜业更...
·杭州地铁2号线明年全线开通 文明乘车进校园 ...
·上城交警里有个“吴灵光” 酒驾司机难逃其“...
·杭州人才市场周六有场大规模综合性招聘会 30...
·37.5℃! 杭州这波高温明天结束 周六气温回落
·冒充支付宝客服人员 男子窃取他人存款
·四川宜宾公交车暴雨积水中熄火 男子划桨板救人
·南京破今年最大海洛因贩毒案 大毒枭身高不足...

她用芭蕾舞姿诠释"...

联合国总部庆祝"国...

2016上海国际电影 ...

林志玲现身上海迪士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