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有人发现在各大知名导航软件里 市一医院里竟然有所“真好吃婴儿小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6-24 07:38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前天,快报新浪官方微博接到网友爆料,说有网友在微博上传了一张手机地图的截图,打开一看,在市中心的平海路浣纱路口附近,市一医院东南角的位置,有一处标注为学校(文)的地方,名叫做“真好吃婴儿小学”,吓死个人。

打开手机上的百度地图软件,输入“真好吃婴儿小学”,居然真的有这个地方,位置标注点就在市一医院正大门附近,而除了百度地图外,高德、苹果等电子地图上也能搜到这个地点。

在百度地图这个标注点的留言栏,我看到6月22日晚上10点左右一些网友的评论,有的说“味道还不错,就是肉少了点,早知道点个大份的”,有的说“地方不太好找,不过味道很好,下次还要去”、“××婴儿汤全国第64家分店在此。”

昨天上午,来到市一医院,根据标记的位置,我们来到医院正大门南侧的一幢绿色建筑,根本没有什么“真好吃婴儿小学”。医院院办的工作人员说,这个点位肯定不是他们标注的,他们也不清楚是怎么回事。

这个标注为学校的“真好吃婴儿小学”肯定不存在,但为什么这些知名的电子地图里有这个地点呢?

任何人都可以在地图上添加坐标

只要地图运营商后台通过审核就行

我打开手机百度地图,对某处地点进行查询,地图会显示这附近标注的单位,小区、商店,甚至是一个小饭馆、烟酒店……在手机地图软件上,我发现了一个“新增地点”的项目,点击进入页面后,就可以在我需要标记的点位上新增加标注,同时,还要上传位置描述、联系方式和照片,我试着随便取了一个饭店的名称和联系方式,在提交完毕后,就是等待后台审核,一旦后台审核通过,我添加的位置就能在地图上被找到。

再简单点说,任何人都可以在地图上添加坐标,只要地图运营商的后台能通过审核就行。

昨天,通过百度地图的官网,我找到关于地点标注的介绍:

首先,个人用户要登录注册,注册成功以后可以查找店铺,如果能查到店铺,可以直接认领,认领时需要上传您的证照资质。

但如果查不到店铺,就要先标注,再认领点击“我要标注”,填写商户名称和精确的地址位置,精确到门牌号。点击“标注商户位置”,双击地图,参照周边的地标性建筑,拖拽地图中的红点,标注到你认为最准确的位置,点击确定提交后,再进行认领。

提交申请后,需要5-7天的审核期。

但是,在手机软件内新增标注点时,并不需要提供什么证明。

再搜索其他的电子地图,情况也类似,都可以进行免费的标注和认领。

 

推荐阅读:

岳庙市动物园免费开放?这事已经在讨论

最高罚款10万元!杭州拟为电梯安全立法

1小时就能到达温州 杭温铁路有新进展啦

地铁5号线建设全面发力 主城区13个站点开建

再熬一天就凉快了!双休日杭州降温10℃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罗传达  编辑:李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