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5号线建设“挺进”东新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6-24 05:45   

一个星期后,东新路将有多处占道施工

5号线在主城区有15个站点,开工13个

进度更新,随着城北几个站点的陆续开工,地铁5号线建设正式“挺进”东新路!

再过一个星期,5号线打铁关站主体结构要开始施工,再行路站要开始管线迁改,工程涉及的影响面还不小,接下来的东新路,就没有以前那么好走了。

拥有36个站点的5号线开始全面“发力”,主城区15个站点,除宝善桥站和东新园站以外,其余站点均已开工,整条线最快的杭师大站已经完成主体结构,预计2019年底建成通车。

5号线打铁关站

通胜桥到绍兴路

辅道减少一个车道

地铁5号线打铁关站与1号线打铁关站垂直,位于东新路的右侧,从7月1日起到2018年10月30日,5号线打铁关站就要开始主体结构施工,随之而来的交通导改,大家要注意一下。

从打铁关站所在的通胜桥开始到绍兴路,南向北这一段辅道将实施半封闭施工,别担心,那一段的跨线桥通行不影响,不过是南向北桥下那段辅道改为1个机动车道。西侧的这一段东新路不在施工范围之内,大家可以放心通行。

5号线城市之星站

杭锅新村门口

一个车道占道施工

最近这段时间,很多市民发现德胜高架的东新路下口,杭锅新村到岳帅桥这一段路,无论是不是高峰期,都挺堵的。这是因为5号线城市之星站从5月21日起已经开始管线迁改,最右侧的一个机动车道占道施工。

为了尽可能减少对大家的影响,交警部门在这里做了一个调整,把原先的非机动车道“借来”当作机动车道,过了江南巷靠近岳帅桥公交车站,再重新回到主车道。

5号线再行路站

西文街管线迁改,保持4车道通行

5号线再行路站,位于东新路和西文街交叉口以西,从6月28日到11月30日,西湖漾河桥到白石路这段的西文街,部分路灯及管线将实施迁改施工,具体位置就是现在的西联广场到白石路,机动车道保持双向4车道通行。

相关新闻

杭州地铁启动 文明乘车进校园活动

通讯员 陈晶晶 记者 丁岚

6月23日,杭州地铁吉祥物“杭杭”带着自己的使命,走进了杭州市采荷第一小学采荷校区,它的任务是给孩子们宣讲地铁安全文明乘车,以及突发应急处置的知识,这也是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地铁集团联合举办的“小手大手,共筑文明”——杭州地铁文明进校园活动的第一站。

昨天下午1点30分,一年级三个班共计150名同学参加了这堂有趣生动的活动课。课堂中,杭州地铁的宣讲老师通过小明一家人从近江乘坐地铁到DO都城为例,通俗易懂地讲述地铁乘车八个步骤,以及地铁票务优惠政策、安检、文明乘车等方面的知识,最后的互动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学生们对文明乘坐地铁的印象。

市地铁集团表示,杭州地铁文明乘车进校园活动还将陆续走进杭城其他学校,并将通过发放标准化课件的形式逐步推广,进一步在青少年中普及地铁安全文明乘车知识,通过“小手大手,共筑文明”,让更多的市民养成文明出行习惯。

 

推荐阅读:

岳庙市动物园免费开放?这事已经在讨论

最高罚款10万元!杭州拟为电梯安全立法

南宋皇城根下的小巷子"微整形" 大马弄恢复宁静

1小时就能到达温州 杭温铁路有新进展啦

花了680元修冰箱 非但没修好 冰箱还“罢工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丁岚/文 叶丛/制图  编辑:陈东
返回
拥有36个站点的5号线全面“发力”,主城区除宝善桥站和东新园站以外,其余站点均已开工,最快的杭师大站已完成主体结构,预计2019年底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