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交警持续严查酒驾行为获成效
2016-06-24 05:53:28 杭州网

今年上半年,每月醉驾人数持续减少 欧洲杯还没踢完 有些细节更得注意

今年来,杭州交警进一步加大了对于酒驾的查处频率,对于酒驾行为全天候关注,目前已经收获一定成效。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每月被查处的醉驾人数呈持续减少态势。

近日,杭州交警总结归纳了目前杭州涉酒驾驶的特点和注意事项。如今已是夏季,又逢欧洲杯赛事正酣,喜欢喝酒看球的朋友更得上点心,千万别被“红牌罚下”。

提防“无意识”酒驾

半年中,杭州交警发现,部分驾驶员存在“无意识”酒驾行为。

6月20日晚10点左右,上城交警在复兴立交一带设卡检查,查获一名男司机酒后驾驶。

原来,该司机家住临平,晚饭时喝过酒。当晚9点左右,司机之子高烧不退,家人决定送孩子赶往省儿保滨江院区急诊。该司机情急之下开车出门,结果被交警查获。事后,孩子经交警安排,平安入院,但开车的爸爸还是要面临扣证6个月的处罚。

据了解,遇到突发情况或是驾车前忘记自己喝过酒的酒驾案例的确占到一定比例。但是酒驾行为的取证以测试数据为准,后悔肯定是来不及的。

小心“隔夜酒”陷阱

欧洲杯开赛后,杭州交警根据往年汇总数据分析,这将是“隔夜酒”酒驾高发时段。因此,近期杭州交警加大了早间酒驾整治力度。

杭州交警表示,“隔夜酒”或者酒后休息再驾车,这样的行为归根结底还是出于侥幸心理。

上月底,杭州交警在晚间10点于九沙大道查获一起酒驾。经查,该司机当天中午喝了一瓶多红酒,下午又是睡觉又是喝茶,可是,过了近10个小时,他的吹气测试数值仍高达50毫克/100毫升。

警惕酒后“节外生枝”

拱墅交警此前在莫干山路三墩路口查获一名醉驾司机。该醉驾司机酒后力大无比,数次挣脱5名警力的控制,最后自己一头扎进河里,民警赶紧下河将他救上岸。醒酒后,该司机始终无法解释自己不要命的行为。

杭州交警透露,查处醉驾行为时,遇到当事人动手反抗的概率更高,甚至出现过当事人打电话喊人的情况。

对此,杭州交警分析,一方面是醉驾入刑以来,当事人违法成本很高,另一方面是醉酒之人难以自控。但是,对于此类涉嫌危险驾驶罪的行为,杭州交警表示绝对严厉打击。

别信“防查酒驾宝典”

“逃跑,酒醒后交警无法取证”“当着交警的面喝酒”,这些歪招出自网络上流传的“防查酒驾宝典”。

不过,杭州交警明确表态:完全没用!

经过多年持续整治,杭州交警目前查处酒驾的取证机制已非常成熟。对于弃车逃跑的,交警可以通过刑侦手段采集连续证据,已成功查处过多个案例。而对于当面喝酒的,根据公安部出台的《关于办理醉酒驾驶机动车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犯罪嫌疑人在公安机关依法检查时,为逃避法律追究,在呼气酒精含量检验或者抽取血样前又饮酒,经检验其血液酒精含量达到醉酒标准的,应当认定为醉酒。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蔡怀光    编辑:陈东    
     图库
夏至荷塘
福建高温橙色预警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她用芭蕾舞姿诠释"...
凯特穿旧衣亮相依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国际友人走读西湖 给西湖景区“挑刺”
·江干非遗展示馆免费向社会开放
·外籍高管在杭州 博世高管惊叹杭州不仅宜业更...
·杭州地铁2号线明年全线开通 文明乘车进校园 ...
·上城交警里有个“吴灵光” 酒驾司机难逃其“...
·杭州人才市场周六有场大规模综合性招聘会 30...
·37.5℃! 杭州这波高温明天结束 周六气温回落
·江苏“救急难”工作全面启动 民政厅厅长回应...
·女子肉铺抢刀闹市连伤两人 伤者摔倒后还要补刀
·女子谎称已另结“新欢”考验爱情 男友断人手臂

韩媒称朝鲜试射导 ...

"猴年马月"的引力 ...

2016上海国际电影 ...

林志玲现身上海迪士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