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小心“五大杀手” 死神喜欢隐藏在细节中
2016-06-24 05:50:32 杭州网

杭州消防发布全市专业市场消防安全状况报告 23家市场存重大火险隐患,整治工作刻不容缓

检查发现,使用彩钢板作为建筑材料的情况,在各市场中较为普遍。

不少市场的消防通道中堆放着杂物,图片中的消防通道甚至堆放了可燃物。

 一些已过或即将过有效期的灭火器仍在“服役”。

近一个月内,杭州消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专业市场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近日,杭州消防发布《关于我市专业市场消防安全状况报告》,公示了近期针对全市专业市场的排查结果和安全现状分析。

报告显示,我市已排查的218家专业市场(不含农贸市场)中,江干区和余杭区市场分布最多,分别有51家和28家;我市服装类市场最多,共58家,其次为建材市场。已排查的专业市场中,23家存在重大火灾隐患,25家存在使用易燃彩钢板的情况,33家市场存在违法建筑,65家市场未办理或部分未办理消防审批手续。

针对排查结果,杭州消防重点整治市场中存在的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如清除违法建筑、督促市场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喷水灭火系统等。对一时难以整改的小规模建筑,杭州消防将指导安装简易喷水灭火系统和独立式感烟报警探测器,提升市场用电安全。

隐藏在细节中的五大杀手 一旦忽视,可能火烧连营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杭州消防检查组前往杭州九星服装市场、浙江万品汽配城、安琪儿灯具市场进行检查。

检查发现,这些市场尽管没有查出特别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但在一些细节上仍存在问题。

根据杭州消防发布的排查报告,结合昨天的检查情况,记者梳理出杭州专业市场在消防安全问题上的“通病”——这五大杀手,只要其中之一出现在市场里却未被及时消灭,那么,后果可能就是火烧连营。

一号杀手:易燃彩钢板

在一些市场的露天区域,经常能看见蓝色的挡板或者盖板。这种彩钢板质量轻、色泽好、施工便捷、使用寿命长、免维护,本身是一种用途广泛的建筑材料。但是如果使用了泡沫芯的彩钢板,一旦起火,不仅易燃,燃烧还会产生浓烈的有毒烟雾。

杭州九星服装市场和安琪儿灯具市场中均存在使用此类易燃材料的情况。而此前城北灯饰市场的火灾中,起火区域的房屋外墙和屋顶使用的也是连片的彩钢板,一定程度上加快了火势的蔓延。

二号杀手:过期灭火器

昨天检查发现,3家市场的灭火器数量配备均无问题,但在灭火器的年检和保养上存在问题。安琪儿灯具市场二楼仓库内,8组灭火器的压力表指针基本指在绿色区域与黄色区域之间。而杭州九星服装市场的部分干粉灭火器已经显示失效或需要加压。

消防人员表示,尤其在夏季,灭火器压力表指针进入黄色区域,不仅无法有效实现火灾初期扑救,更有可能因灭火器爆裂而造成人员受伤。消防人员建议,要保障灭火器使用安全,必须确保灭火器指针停留在绿色区域内。

三号杀手:被堵的生命通道

堵塞消防通道是各类市场中最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昨天的检查中发现,堵塞消防通道的物品五花八门:垃圾桶、货物、手推车、电动车……

另外,在杭州九星服装市场,消防人员发现,不少应急指示标识出现反向、垂直放置等安装错误,这会对于火灾时的人员疏散产生误导。

消防人员介绍,对于消防通道的管理,市场应加大两方面的管理:一是硬件上的监控,做到随时管理;二是人员思想上的强化,树立绝不占用消防通道的意识。

另外,一些市场由于面积小或配套不完善,车流量密集时便会出现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情况。对此,消防人员要求市场加强车辆管理,必须保障消防通道畅通。

 

推荐阅读:

岳庙市动物园免费开放?这事已经在讨论

导航软件里 市一医院里竟有所"真好吃婴儿小学"? 

暑期旅游旺季将至 杭州新增多条国际直飞航线

动物版"越狱"你见过吗?这次的"主角"是一只盘羊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费宏 记者 李维和    编辑:陈东    
     图库
夏至荷塘
贵州现600岁高龄黄...
人生璀璨如烟火
印尼鱼市数万鲨鱼 ...
凯特穿旧衣亮相依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国际友人走读西湖 给西湖景区“挑刺”
·江干非遗展示馆免费向社会开放
·【外籍高管在杭州】博世高管惊叹杭州不仅宜 ...
·杭州地铁2号线明年全线开通 文明乘车进校园 ...
·上城交警里有个“吴灵光” 酒驾司机难逃其“...
·杭州人才市场周六有场大规模综合性招聘会 30...
·37.5℃! 杭州这波高温明天结束 周六气温回落
·分手后对送出的手机心有不甘 男子持刀抢劫前...
·“准新郎”婚前猎艳 婚变又蹲监狱
·照相馆竟卖黄片 学生帮衬家长担忧

德西部一电影院遭袭击

她用芭蕾舞姿诠释"...

2016上海国际电影 ...

林志玲现身上海迪士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