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这家公司生产的鞋垫售价可达1980元! 原来有四项专利抬高了它的身价
2019-07-30 10:02:32杭州网

商报记者 楼雅琪

“金叶子+叶盛=盛亚芳+专注鞋垫20年”,这是兰溪金叶子日用品有限公司产品经理盛亚芳的微信名,同时也是她对个人“标签”的精炼总结:“‘金叶子’是我的前二十年创业生涯,而‘叶盛’则是我接下来要为之奋斗的二十年。”

作为一名专注鞋垫行业二十二年的创业者,盛亚芳和她的老公叶社军一起凭借着干好一件事的信念,将产品从原先两款拓展到三千多款,从原先两毛钱一双的手工缝制鞋垫发展到售价1980元的私人订制鞋垫,将企业从原先的劳动密集型传统企业向“智能化”大健康行业转型升级。

在她看来,鞋垫行业虽然小众,但却是一片蓝海,金叶子选择了鞋垫行业,就等于选择了未来。她坦言,金叶子将一直矢志不渝地为人类解决脚底疼痛为使命,不断精益求精、推陈出新,将产品打造成鞋垫行业的标杆。

为产品赋能 22年专注做鞋垫

1997年,刚高中毕业的盛亚芳来到了义乌寻找致富的商机。在寻找事业的同时,她认识了爱人叶社军。丘比特之箭将两人紧密拴在一起,收获爱情同时也为盛亚芳开启了创业之旅。依托于叶社军父辈的资源,小两口一开始就选择了以鞋垫为产品。

“我的老公姓叶,由于个头小,大家都亲切地叫他小叶子。”说起丈夫,盛亚芳依旧一脸甜蜜,“差不多是在2000年,我们创办了兰溪小叶子针棉日用品厂,又在义乌篁园市场租了一个一平方米的摊位,展示鞋垫款式、对接联系客户。”刚开始,鞋垫款式比较单一,以针织为主,两三毛一双,利润只有两分钱。开学季后生意好的时候,从小叶子日用品厂每天有10多万双鞋垫销往全国各地。

随着义乌市场不断发展壮大,国内竞争也日趋激烈。2006年,夫妻俩成立了兰溪市金叶子日用品有限公司,注册自创品牌“金叶子”,拓展国外市场,走上了以品牌谋发展的品质化、差异化道路。

盛亚芳淘汰低端产品,在材料、包装、功能上下功夫。材料上从简单的布料拓展到PU、TBE、TBR、纳米材料等;技术上,引入了国外高精尖设备,开发了注塑、灌注、成型等自动化技术;功能上,从单一的鞋垫功能延伸至纳米除臭、增高、保健按摩、运动、足护理等多样化功能;款式上,金叶子保持着每个月出五到十款单品的节奏,企业还先后通过ISO9001、BSCI等多项业内权威技术认证。

事实上,为了不断创新产品,延长产品生命周期,盛亚芳也吃过不少亏。几年前,为了加速“机器换人”脚步,盛亚芳花了几十万,特意定制了一台“一体化”机器,可以将刷胶、印花等几个工序通过一台机器完成。没想到试验时却发现各个工序不能无缝对接,会造成更大的浪费,几十万块钱就这么打水漂。然而,盛亚芳却认为,坚持创新引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是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必由之路,无论这条路有多难,她都会坚持走下去。

如今,金叶子日用品厂房面积超过30000平方米,有员工150余名,鞋垫年销量达5000万双,产品远销欧美、日本、俄罗斯等地市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楼雅琪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湖荷花别样...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童颜夫妇”掀影视剧热潮 难敌影视公司业
高温天气 杭州这些朝霞晚霞不容错过(组图
杭城首条“社区穿梭巴士”上线一周 早高峰
小客车“四脚朝天”躺翻在高速上 原因竟是
萧山妇联助力乡村振兴 安置小区成美丽花园
钱塘江水位低!杭州市地方海事启动内河余杭
集中充电!2019萧山区基层新闻发言人培
香港大榄隧道外两辆巴士相撞 77人受伤(
印度26岁女子患有异食癖 吞下2.7斤珠
德国一对母子被陌生人推下铁轨 8岁男童遇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