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鲜活菜 凭什么一小时送达? 互联网卖菜背后的秘密:2.0版前置仓
2019-07-30 09:56:48杭州网

商报讯 (见习记者 叶咪) 生鲜即时到家,这是阿里、京东、苏宁、永辉等商业巨头无不眼馋的巨大消费市场,而赛程走到此时此刻,究竟是谁拔得了头筹?一直低调的每日优鲜晒出的成绩单给出了明确答案:市场份额的绝对第一,用户规模绝对第一,应收增长绝对第一,盈利能力的绝对第一。

“当下单后不到一小时,冒着冷气的各类生鲜很快被送货上门”,看似一个用户简单的操作背后,却藏着每日优鲜的最强武器——前置仓!近日,每日优鲜合伙人兼CFO王珺在上海揭开“2.0版前置仓”的神秘面纱:这里不仅有3000种水果、蔬菜、肉蛋、日百,甚至还有鲜活的鱼蟹贝虾。同时王珺还透露,公司会持续升级前置仓业态,拓展更多品类和服务,从而满足消费者更多样化的细分需求。

配送快、品类多 生鲜优等生的前置仓大揭秘

每天下单送到家的生鲜与前置仓有什么关系?前置仓顾名思义,是开设在离消费者最近的地方、辐射周边1-3公里区域的“仓库”。因为足够贴近用户,能实现用户下单后1小时送达。据了解,每日优鲜在2015年开始试水前置仓,目前已在全国20个城市开设了1500多个前置仓。

每日优鲜此次开放参观的仓,是它从2019年开始规模化复制的2.0版本。相比于平均面积在100-150平方米的1.0版仓,其在仓储面积上有较大提升,可达到300-400平方米,在原本的冷藏、冷冻、常温区外,还增加小红杯咖啡、活鲜等功能区,可以为用户提供现磨咖啡、活鱼活虾等商品。

当仓内接到用户订单后,分拣员会用带有库位系统的扫码枪迅速找齐商品并打包,再交由配送员完成配送。商品从接单到出库往往只需几分钟,而每日优鲜极速达业务在全国的平均配送时长为36分钟。

王珺表示,今年以来,每日优鲜前置仓内的SKU已经从1500多个增加到了3000个,以满足消费者社区3公里内的一站式购物需求。因为承载了更多品类和服务,2.0版前置仓订单量也大幅增长,日订单峰值为2000单。更多智能化系统的使用也让其运营效率再次提升,年坪效可达到10-12万,为传统线下门店的5-6倍。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叶咪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湖荷花别样...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童颜夫妇”掀影视剧热潮 难敌影视公司业
高温天气 杭州这些朝霞晚霞不容错过(组图
杭城首条“社区穿梭巴士”上线一周 早高峰
小客车“四脚朝天”躺翻在高速上 原因竟是
萧山妇联助力乡村振兴 安置小区成美丽花园
钱塘江水位低!杭州市地方海事启动内河余杭
集中充电!2019萧山区基层新闻发言人培
香港大榄隧道外两辆巴士相撞 77人受伤(
印度26岁女子患有异食癖 吞下2.7斤珠
德国一对母子被陌生人推下铁轨 8岁男童遇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