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区下半年这些重点工作值得关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30 09:51   

推进彩虹快速路西延之江段等快速路建设 “移动办公之区”核心功能基本形成 

商报讯(通讯员 高静玮 记者 张玎 )昨天,记者从西湖区委九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上了解到,今年下半年,西湖区将在各项工作上继续发力,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在产业、民生、基础设施建设等各方面都排出了满满的计划表。

在产业方面,西湖区将大力推进西湖大学、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航天五院杭州中心等创新平台建设。

在民生项目方面,将全面加快中小学、幼儿园配套,确保竣工学校13所、开工2所、完成改造7所。全面加快养老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区福利中心二期和区老年活动中心建设,新建改建老年食堂7个。全面加快医疗卫生项目建设,确保浙医一院之江院区投入使用,建成5个以上基层卫生服务站。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将推进之浦路三期、彩虹快速路西延之江段、文一西路(紫金港立交—五常港河)等3条快速路建设,确保科海路等7条道路建成通车。

此外,西湖区还将加快紫金港科技城、之江新城、三墩集镇区块、西溪路沿线等重点区域清零,持续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充足的土地要素保障。

还要围绕打造“移动办事之区”和“移动办公之区”目标,主动对接省市两级数据共享平台,全力建设西湖人口库、法人库、电子证照库、地理信息库和信用库,推进公共服务、经济发展、市域治理、全民健康等九大数字化工程,确保年内建成应用场景5个以上,“移动办公之区”框架体系和核心功能基本形成。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高静玮 记者 张玎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