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买下它但希望永远用不到它 一款配合App使用的智能防身报警器销量上升
2019-07-30 09:58:39杭州网

人身安全防护领域存在巨大的市场缺口

商报记者 徐歆婷

前不久,杭州淳安9岁女孩失联事件轰动全国,引发社会关注。这起悲剧的发生,让人格外关注个人的人身安全问题。网约车、上门家政等服务方式,虽然为生活带来了便捷,同时也加剧了安全隐患,导致人身安全威胁事件频发。那么,市场有关注到此类需求吗?我们发现,传统的安防领域中多为企业级生意“玩家”,聚焦视频监控、公共安全服务,在人身安全防护领域,依然存在巨大的市场缺口。

儿童手表是最早的入局者

未来市场潜力依然巨大

暑假是儿童人身安全事件多发、频发的关键时期,为了防止孩子走失,公安部于三年前的夏季建立了相关的信息系统——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团圆”系统,最新数据显示,该系统上线三年来,共发布走失儿童信息3978条,找回3901名失踪儿童,找回率达98%。

这款系统由阿里巴巴提供技术开发,内置于微博、高德地图、支付宝、淘宝、QQ 等超级App内,目前已有25家新媒体移动平台接入了“团圆”系统,覆盖的人群达到9亿。

一旦有孩子走失,这些App就会以小时为单位,向用户推送失踪孩子的信息,每过去1小时推送半径放大100公里,如果丢失3小时以上,则方圆500公里的设备都将收到推送消息。

相较于这个公益“团圆”系统,针对儿童的定位防走失,儿童手表在这方面做得更早。自打2007年儿童手表诞生以来,“安全守护”就一直是儿童手表最大的卖点,其内置的定位功能让不少家长心甘情愿地买单。

记者在淘宝上输入“儿童手表”关键词,发现销量最高的是一款咪咪兔儿童电话,这款手表宣称有GPS七重定位以及电子围栏技术,可以通过基站定位采集数据,帮助家长远程寻找孩子,月销超4万件。

这款儿童电话手表在同类产品中价格偏低,售价仅98元,同类产品还有很多,包括华为儿童手表、小天才电话手表等,售价从368元到1598元不等。360也于近日发布了一款360儿童手表新品,进一步在安全守护上做文章。据悉,这款手表号称内置了AI九重定位(GPS+北斗+GLONASS+基站+AGPS+WIFI+重力感应+拍照辅助+室内定位),可以在全国21个省市精准定位儿童的运行轨迹。

记者在360儿童官方旗舰店看到,自7月16日这款手表开售以来,售价699元活动价299.5元的该款手表月销已超4700余件,很多用户在评论中反映定位准确。

根据有关机构预测,儿童智能手表销量到2020年将突破5000万块,如果以350元/块的平均价格计算的话,市场规模将达175亿元,未来的市场潜力巨大。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徐歆婷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湖荷花别样...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童颜夫妇”掀影视剧热潮 难敌影视公司业
高温天气 杭州这些朝霞晚霞不容错过(组图
杭城首条“社区穿梭巴士”上线一周 早高峰
小客车“四脚朝天”躺翻在高速上 原因竟是
萧山妇联助力乡村振兴 安置小区成美丽花园
钱塘江水位低!杭州市地方海事启动内河余杭
集中充电!2019萧山区基层新闻发言人培
香港大榄隧道外两辆巴士相撞 77人受伤(
印度26岁女子患有异食癖 吞下2.7斤珠
德国一对母子被陌生人推下铁轨 8岁男童遇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