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游资认为检验科创板股票成色的时候到了
2019-07-30 10:01:45杭州网

“拉20%涨幅会消耗更多拉板资金 炸板风险更高”

商报讯(记者 王静)经历过“不设涨幅”的开市首周,科创板首批上市公司昨日迎来有涨跌幅限制的首个交易日。25家上市公司涨势喜人,全线飘红,更是出现了收20%涨停的首只个股——沃尔德。

25只个股全线飘红大涨

根据规定,在结束5个不设涨跌幅限制的交易日之后,科创板股票实行日内20%涨跌幅限制。昨日正好是25家首批上市企业的第6个交易日,科创板股票运行更为平稳。

昨日开盘不到15分钟,沃尔德经历几度直线拉升封上涨停,截至收盘仍未打开涨停。最终,沃尔德报88.68元/股,全天成交金额为4.63亿元,涨幅20%,成为科创板首只涨停股。

瀚川智能昨日早盘也曾触及涨停,不过随后回落,截至收盘,全天涨幅收窄至13.86%,紧随沃尔德,在科创板股票中排名第二。铂力特、航天宏图、虹软科技等6只个股也均全天涨逾10%。中国通号、安集科技、乐鑫科技在25只个股中表现相对弱势,其中中国通号全天涨幅最低,为2.70%。25只个股最新平均市盈率为129倍,总市值一日增加346.8亿元。

虽然跑赢了多数其他板个股,但科创板股票相对于前5个交易日,昨日成交活跃度明显降低。以沃尔德举例,其昨日换手率为30.3%,相比于此前该股平均61.15%的换手率而言,缩减了一半不止;即使是昨日换手率最高的交控科技,该数据也不足55%。其他个股同样如此,昨日25只个股平均换手率已降为33.9%,远低于此前一周46.10%的日平均换手率。“很明显,25只个股的换手率都从高度活跃走向了平稳,这说明参与炒作的散户少了许多,大家都理性了。”杭州70后股民丁先生说,“我也就交易第二天低位的时候买了点,上周五就卖了,小赚点玩玩!”

科创板股票波动幅度将收窄

本周起,首批个股涨跌幅将有20%的限制,昨日这种换手率降低的现象是短暂现象还是常态?投资策略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呢?

针对科创板接下来的走势,中信建投证券表示,目前看来,前5日不设涨跌幅限制并没有对市场产生剧烈影响。在现今涨跌幅度受限的情况下,科创板的监管力度预计也会进一步加大。进入常规交易之后,科创板将会迎来更多理性投资者,换手率会进一步减小,市场振幅将收缩,公司估值将会更为合理。与此同时,随着市场发展的自然规律,个股之间的差距预计也将会进一步加大。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湖荷花别样...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童颜夫妇”掀影视剧热潮 难敌影视公司业
高温天气 杭州这些朝霞晚霞不容错过(组图
杭城首条“社区穿梭巴士”上线一周 早高峰
小客车“四脚朝天”躺翻在高速上 原因竟是
萧山妇联助力乡村振兴 安置小区成美丽花园
钱塘江水位低!杭州市地方海事启动内河余杭
集中充电!2019萧山区基层新闻发言人培
香港大榄隧道外两辆巴士相撞 77人受伤(
印度26岁女子患有异食癖 吞下2.7斤珠
德国一对母子被陌生人推下铁轨 8岁男童遇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