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非浙A车辆允许高峰入杭首日 一上午收到2480次申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30 09:51   

商报讯(通讯员 谢晓颖 记者 骆静怡)为了方便外地群众来杭办事,杭州推出了“非浙A急事通”的举措,部分非浙A号牌小型客车工作日高峰时段可以在错峰限行区域内通行。

昨天是政策实行的第一天,记者从杭州交警了解到,截至中午12时,昨天的申请为2480次,总共累计申请量为4126次。

按照规定,每辆非浙A号牌的小型客车每年有12次申请机会(2019年为6次),每月不超过3次,每次24小时(不超过两个高峰时段)。申请时,可以选择零点至次日零点或者12:00至次日12:00两个时间段。但是不能跨双休节假日,比如想申请周五晚高峰的,有效期不能顺延到下一工作日。

申请的方式也很简单。在“浙里办”APP、支付宝、“警察叔叔”APP等平台,找到“非浙A急事通”模块,再按照要求提供车牌、姓名、通行日期、时段及出行目的等信息进行申请报备,取得“电子通行凭证”以后,就能在工作日高峰时段开车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谢晓颖 记者 骆静怡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