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今天宜兴旅游走进杭州 展出紫砂珍品及现场制作
2019-07-10 09:31:33杭州网

体验陶式生活,感受陶都文化

都市快报 记者 陈棠棣

世界上有一把紫砂壶,它的名字叫宜兴。

宜兴,位于江苏省最南端、烟波浩渺的太湖之滨。“宜”指适宜,这里气候温润、适宜居住;“兴”有兴起、兴旺之意,寓意奋发向上。

数千年来,无数的能工巧匠在这座太湖之滨的温婉古镇中,孕育出一批又一批巧夺天工的艺术珍品,“陶都”之称名副其实。

作为茶都,杭州人对茶器的追求从不吝啬,好茶配好壶,当杭州龙井遇到宜兴紫砂壶,龙井茶的淡雅香气在百年紫砂中幽幽散发开来,两种文化会碰撞出哪些奇妙的火花?

今天下午,由宜兴“茶禅四月到宜兴”旅游季活动组委会牵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陶宜兴陶式生活疗休养之旅浙江系列推介活动将走进杭州,宜兴带着千年紫砂文化来到杭州,为大家现场动态展示大师级紫砂陶瓷作品,体验紫砂陶瓷制作,让杭州人感受真正的宜兴“陶式生活”。

什么是陶式生活?顾名思义是让大家感受和体验宜兴紫砂和均陶文化,更重要的是让大家了解宜兴城市文化脉络,走进宜兴这座城市。

疗休养之旅 带大家感受宜兴“陶式生活”

“买田阳羡吾将老,从初只为溪山好”。这是宋代诗人苏东坡的诗句,诗中的阳羡便是古代的宜兴。

宜兴距离杭州约140公里,自驾车程约两小时,高铁仅四十分钟,交通便利。

作为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城市,国家级太湖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宜兴素有“陶的古都,洞的世界,茶的绿洲,竹的海洋”之称。南部山区,18万亩竹海“碧波荡漾”,近8万亩茶园“绿意盎然”,成就了“阳羡山水甲江南”的美誉;一个个蕴藏于竹海、茶洲之下的“洞天世界”,南枕植被茂密的龙背山森林公园,更有几分“山在城中、城在水中、人在园中”的诗画意境。

目前,宜兴有国家级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1个,有以善卷洞景区、竹海景区为代表的国家4A级景区8个,还有龙池山自行车公园、玉女潭、东坡书院等各具特色的景区近20个。

在推荐会现场,宜兴旅游将带来五天四晚“梦回江南·陶醉宜兴疗休养之旅”和“宜兴陶式生活系列精品旅游线路”,让大家近距离触碰宜兴紫砂文化、欣赏紫砂名器、DIY陶艺作品;同时探寻溶洞风光、徜徉竹海秘境,宜兴博物馆、入东坡书院,跨越古今,零距离接触非物质遗产,感受宜兴文化的博大精深。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棠棣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寻夏帕米尔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王双全为省公安厅全体民警上主题教育专题党
中考过后百名恩施学子来杭游学 作家麦家捐
20多岁姑吃减肥药吃出卵巢早衰 医生:连
被称为杭州“马尔代夫”的宝寿山景区 垃圾
一周应酬四次28岁小伙得了肝衰竭 专家:
萧山又多了张国字号金名片!国家级先行试验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章莹颖案进入量刑阶段
小伙游乐场内意外身亡 妻子质疑园方救援不
四川一男子因口角捅伤儿子致死 还烧毁儿子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