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湘湖边新添一处生物产业国家级平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10 07:47   

杭州日报讯(驻萧山记者 方亮 通讯员 孙丽娟)昨日,中国·杭州湘湖国际生命健康产业协同创新先行试验区启动仪式在萧山举行。该试验区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萧山区人民政府、杭州三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共建。

试验区选址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将建设以“再生医学精准抗衰(核)辐射细胞药物研发+中医药康养旅游”为主导的全产业链产业基地,打造国家首个(核)辐射干细胞应急储备(制备)中心及(核)辐射干细胞治疗中心。其中,启动区块将打造“一城三平台”产业格局,以“御湘湖国际健康城”为中心,建设创新研发、转化应用、产业互联三大平台。

当日,先行试验区也宣布杭州湘湖(核)辐射干细胞应急储备中心和杭州湘湖(核)辐射受损细胞修复医疗中心正式启动。

据悉,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采用三方合作共建的模式,已先后建设峨眉半山七里坪、青岛即墨生物谷、桐庐富春山健康城三大试验区,杭州湘湖试验区也将与其他试验区携手共进,通过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充分发挥社会资本、民间资本投资高新产业的积极性,探索我国生命健康产业及区域经济转型发展的新路径。

作为首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湘湖地处浙江“大湾区”和杭州“拥江发展”战略机遇风口,近年来重点推动智能科技、金融创新、文化创意、旅游康养四大片区联动发展,现有世界旅游联盟(WTA)总部、院士岛等项目在建,是萧山创新发展的主平台之一。

推荐阅读

雨什么时候停?杭州本周五入伏 气温回归30℃以上

杭州试点小区物业经营性收支公示 业主可上网查询!

《长安十二时辰》里的李必 就是杭州老市长李泌

最新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杭州这个岗位最缺人!这些专业最吃香!

悲剧!萧山蛋糕店老板娘 遭货车碾压身亡!起因让人一声叹息

开车玩手机 “烫手”在哪里?浙江一个月查处逾12万起

浙大毕业女生莲花峰受害案开庭 凶手厌世找人陪葬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萧山记者 方亮 通讯员 孙丽娟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当日,先行试验区也宣布杭州湘湖(核)辐射干细胞应急储备中心和杭州湘湖(核)辐射受损细胞修复医疗中心正式启动。杭州日报讯(驻萧山记者方亮通讯员孙丽娟)昨日,中国·杭州湘湖国际生命健康产业协同创新先行试验区启动仪式在萧山举行。作为首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湘湖地处浙江“大湾区”和杭州“拥江发展”战略机遇风口,近年来重点推动智能科技、金融创新、文化创意、旅游康养四大片区联动发展,现有世界旅游联盟(WTA)总部、院士岛等项目在建,是萧山创新发展的主平台之一。